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材料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1-30

 

编者按:1月5日至6日,民进宁夏区委会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在线上举行,本文为民进会员张蓓学习交流材料。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中国共产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共产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宣言书、动员令,必将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通过认真研读《决议》全文和专家讲师的辅导,我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总结的重要历史成就和重大历史经验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秉持赶考之心,答好“政治品格”必答题。今后我将把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从过去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吸取智慧,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坚定政治信仰、保持政治定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我将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四新”“三好”要求,深刻把握新时代民进会员肩负的职责使命,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深度参与推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重点领域工作,在参政议政和凝聚人心中双向发力。

立好赶考之志,答好“初心使命”必答题。精神所在就是力量所在,血脉所系就是动力所系,重温我们走过的路,铭记那些革命先辈,我们眼中盈满泪水,我们心中感慨万千,是一代又一代的赶考人,是一批又一批的革命者,是一群又一群的奋斗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无悔的青春年华、深藏的爱国情怀,不断经受人民的检验、历史的考验,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走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根基永固;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坚守合作初心,积极贡献力量,切实担负起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使命,将赶考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挑起赶考之责,答好“为民服务”必答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我们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取得现在的伟大成就,就在于在每一个时期,都有一批敢于担责,勇于作为的优秀干部前赴后继、不懈努力。作为一名疾控人员,我也有自己的“赶考路”,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自我优势,投身一线,勇于担当,尽职尽;坚持不懈地加强专业技术知识和政治理论学习,力争做到常学常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教训,不断丰富和拓宽视野。于此同时将始终不渝在实干中、行动上努力践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努力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做坚定的践行者、排头兵,以具体工作成绩助力公共卫生高质量发展,以人们健康为首努力当好新时代答卷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