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宁夏区委会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12-22

IMG_1668_副本.png

1220日,民进宁夏区委会召开第八届委员会领导班子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民进中央副主席、宁夏区委会主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爱兴主持会议,民进宁夏区委会副主委李斌、杨玉洲、柳萍、杨立华参加会议。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杨继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贾毅、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党委统战部纪检组副组长解金虎应邀莅会指导。民进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区委会一级巡视员杨瑞生,区委会二级巡视员张卫平,区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组宣处副处长张丽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区委会领导班子2018年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的整改情况,书面通报了今年征求意见情况及整改措施。

姚爱兴首先代表领导班子及个人进行剖析,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整改情况汇报,并从思想认识、履职情况、工作作风等五方面存在的问题、问题的根源和今后整改方向三个方面开展了认真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促进工作的目的。杨瑞生作了点评。

杨继宏副部长对区委会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民进区委会领导班子开诚布公,发扬民主,会议突出了党派特色,并对进一步完善有关工作提出了建议。

姚爱兴感谢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对民进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提出的宝贵意见。他就新的一年里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对照反思,要对照“五大建设”的要求,审视发现的问题,吃透精神,为下一步整改提高打好基础。二是抓好整改落实,列出整改清单,明确责任措施、明确责任人、明确目标、明确时间表。将民主生活会情况上报民进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并向常委会、全委会通报,将整改情况向2020年民主生活会报告。三是强化责任意识,按照“四新三好”要求,继续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齐心协力推动解决班子存在的问题。明年要进一步完善民主生活会有关环节,充分发挥监委会的作用,加大对班子的日常监督,主动听取会员的意见建议。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