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姚爱兴带队赴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调研我区奶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2-10

2021年12月9日,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宁夏区委会主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爱兴一行到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调研我区奶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座谈会上,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首席兽医师罗晓瑜详细汇报了我区奶产业发展情况。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局、自治区畜牧工作站、动物卫生监督所、兽药饲料监察所、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宁夏奶产业协会及奶产业专班负责人,从建设现代化养殖园区、动物防疫、饲草料生产供应、专业技术人员培养、粪污无害化处理等方面深入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11210112750.jpg

姚爱兴主委指出,今年我区奶产业总体发展局势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奶牛规模增长过快,其他措施不配套;产业链短,乳制品产品结构单一、产业附加值不高;企业利益联结机制不完善;饲草供给结构性短缺;企业养殖成本上升较快,收入下降,银行还贷违约风险上升;养殖场粪污排放环保压力大;奶牛疫病防控形势严峻等方面都存在不可忽视的风险隐患。我区奶产业高质量发展还要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抓一些短板弱项,把解决奶产业发展的制约性因素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抓手。在今后的工作中还需强化产业发展风险防范问题,做好疫病防控。协同解决综合保障问题,特别是良种、饲草、环保、产业上下游利益分配机制等。推广体外受精—胚胎移植力度,依靠科学技术加快良种繁育。继续加大培训力度,在全面加强培训的基础上增加专题培训。谋划好2022年奶产业发展工作,推进我区奶产业实现可持续协调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姚爱兴还就民进宁夏区委会联合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做好全区奶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提出要求。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李金柱,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民进宁夏区委会驻会副主委杨立华,民进宁夏区委会秘书长童文胜等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