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宁夏八届三十一次主委会议在银川召开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8-27

2021年827日上午,民进宁夏八届三十一次主委会议在银川召开。区委会主委姚爱兴主持会议,副主委王春秀、李斌(视频参会)、杨玉洲(视频参会)柳萍、杨立华出席。区委会一级巡视员杨瑞生、秘书长童文胜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IMG_4763.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人民政协报署名文章《不忘合作初心 为新时代多党合作增光添彩》,原文领学了《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务公开条例》《中国民主促进会会费管理办法》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条例》。

会议通报了区委会机关创建区直机关文明单位情况。会议研究区委会换届方案并原则通过。会议对《我与民进》《图说民进40年》《履职文集》提出修改意见并原则通过会议研究了人事事项批准了新会员。

姚爱兴指出,下半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区委会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全面压实责任链条、积极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在主委外出学习期间,由王春秀副主委暂时主持区委会全面工作,主持召开主委会、常委会,负责与民进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协调工作,督促区委会高质量完成下半年各项任务。二是要紧密围绕区委会成立40周年各项庆祝活动,全力以赴做好书籍出版、书画展览、座谈会议、庆祝大会等一系列筹备工作。各项活动要根据疫情动态,适时调整相关工作。书籍出版要严格按照主编负责制,严抠细节、狠抓质量,保障按时按量完成。三是要严格督查各项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尤其要抓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民进各市委会、区直工委换届,组织发展,重点课题调研等工作的督查。四是要积极做好区委会换届筹备工作,换届方案要严格对照民进中央、自治区党委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经常委会议研究后报民进中央及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五是要高度重视区直机关文明单位申报工作,机关上下要给予大力支持,齐抓共管、务求实效,要根据创建规划,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创建任务,保证创建活动有计划、有制度、有步骤、有成效地组织实施。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