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宁夏区委会举办首届宁夏绿色学校建设研讨会
来源:社会服务处 发布时间:2019-06-24

微信图片_20190623161607_副本.jpg

621日,首届宁夏绿色学校建设研讨会在银川市举行。会议由民进宁夏区委会、宁夏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宁夏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宁夏清洁发展机制环保服务中心、银川市金凤区格瑞卡英语培训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民进宁夏区委会副主委杨立华,宁夏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张业兴,宁夏清洁发展机制环保服务中心创始人张吉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宁夏清洁发展机制环保服务中心董事长姜忠莲、副主任柳杨分别介绍我国创建绿色学校活动和环境教育进展及相关政策,以及绿色学校建设指南、评价标准和要求;银川市金凤区格瑞卡英语培训中心原志敏校长和蓝芷介绍创建银川首座绿色学校的实践;云南大学低碳与节能技术研究所所长助理钱伟展示云南大学开展节能减排的实践与经验及云南省低碳与节能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及成果。

宁夏大学资源环境学院贾科利教授、北方民族大学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续京教授等专家和政府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就进一步推动我区教育系统绿色发展建言。他们表示,民进宁夏区委会在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举办首届宁夏绿色学校建设研讨会很有意义,对弘扬生态文明理念,推进各类教育机构全建设绿色、环保、节能、安全、智慧和面向未来的新校园,特别是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节能创意创作,树牢节能意识,主动宣传节能知识、倡导节能生活,在全社会范围内形成推动节能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的主力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杨立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宁夏绿色学校建设研讨会大家畅所欲言,从不同的角度表达了进一步推动全社会积极参与节能低碳工作的迫切性,提出了进一步促进我区绿色学校建设的意见建议,达到了增进共识的预期目的。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助力我区绿色学校建设。

自治区发改委、工信厅、教育厅、生态环境厅、市场监管厅,及银川市工信局、教育局、生态环境局、金凤区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景博学校、云南大学等单位专家学者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