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宁夏区委会2019年参政党理论研究培训班结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4-01

329日,为期一周的民进宁夏区委会2019年参政党理论研究培训班完成全部任务,在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顺利结业。

img_0632_副本.jpg

本次培训班安排了5场专题报告、2次小组讨论、3次现场教学和1次结业交流。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周汉民作了《“一带一路”:从倡议到共识》的专题辅导报告,详细解读了“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背景,影响及重大意义。上海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马俊生《新型政党制度的发展与创新》,从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发展历程、当今世界政党制度的基本概况、认识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等方面论述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传承与创新。上海市发改委巡视员王思政《难忘四十年 聚识再出发》,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上海的发展历程,分享了上海的成功经验和发展思路。上海社会主义学院原副院长姚俭建《以执政党为师,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帮助学员领会执政党政治建设的精神、思想和经验。民进上海大学委员会主委周丽昀《参政党理论研究的理念与举措》,分享了民进上海市委会参政党理论研究与参政议政工作的具体做法和成功经验。

在小组讨论中,学员们围绕培训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结合本职工作和履职实践,就如何加强参政党理论研究水平、提高履职能力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培训期间,学员们前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学员们在馆内伫足观摩,追忆缅怀革命先辈们为国为民鞠躬尽瘁的一生,深入了解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发展确立的历史背景等。

结业式上,会员代表于媛、钱明秀、周海斌、马晓娟、安红玮、张建忠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机会珍贵,专家理论功底深厚,通过学习,丰富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增强了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和民进工作、不断提升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的信心和决心。

区委会副主委杨立华作总结讲话。他感谢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宁夏社会主义学院和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对本次培训提供的指导和支持。为了进一步巩固好培训成果,做到以学促工、学以致用,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增强政党意识,明晰政治责任。牢记参政党成员所肩负的政治任务和社会责任,把握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要求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基层组织建设”的内在关系,把握好民进优良传统与新时代要求的关系,实现思想共识有新提高,履职尽责有新作为。二是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素质。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主动自觉抓好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政策水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主动积极作为,坚持学以致用。认真消化和吸收这次学习的成果,运用到具体实践中,把握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等重要节点,围绕民进基层组织建设年度工作主题,潜心钻研,深入思考,写出高质量、高层次、高水平的理论文,助推区委会参政党理论研究水平进一步提高。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