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姚爱兴赴石嘴山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2-27

226日,民进中央副主席、宁夏区委会主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爱兴就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在石嘴山调研。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民进宁夏区委会副主委杨立华,秘书长史中华等参加调研。民进石嘴山市委会主委、宁夏理工学院院长赵惠娥,市委会委员参加了座谈会。

IMG_5313.jpg

座谈会上,民进石嘴山市委会副主委文军介绍了市委会基层组织建设的基本情况,汇报了主题年活动的工作思路。11名会员围绕自身建设、会员发展、履职尽责等方面畅所欲言,并对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活动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基层组织建设年为契机,认真学习中共党建的经验、统一战线和新型政党制度的新要求,自觉接受中共组织的领导和统战部门的指导,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不断提高“五种能力”。

杨立华充分肯定了民进石嘴山市委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市委会要围绕民进中央关于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活动和主题教育活动的核心内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有关部署,按照“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的目标,夯实思想基础,提高政治站位,健全组织制度,创新活动载体,激发组织活力,及时交流和总结基层组织建设中的做法和经验。

姚爱兴认真聆听会员的发言,解答大家关心的问题。他对石嘴山市全体会员表示亲切问候,对民进石嘴山市委会积极作为、广大会员双岗建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换届以来,民进石嘴山市委会领导班子有新面貌,自身建设有新提升,履职尽责有新作为,履行参政党职能成果丰硕。围绕民进基层组织建设年度工作主题,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健全组织体系。要加强对基层组织的领导和支持,制定工作方案,深入调查研究,摸清组织家底,了解会员思想动态,查找基层组织存在的实际问题,帮助解决困难,夯实自身建设的组织基础、履行职能的工作基础。二是建强骨干队伍,高度重视会员发展工作,重点在吸引、培养、推荐上下功夫,更好地发挥基层组织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结合的作用,成为当地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三是完善工作制度,坚持以会章为依据和准绳,明确基层组织建设的任务和要求,注重制度的宣传和执行,推动基层组织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四是创新活动载体。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鼓励和支持基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基层组织向心力和凝聚力。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等重要节点,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庆祝活动,引导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五是发挥履职作用。不断增强“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主要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力争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

IMG_5373.jpg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石嘴山市实验中学,在教育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物联网管控中心、环保生态教育基地、名师工作室等,详细了解了学校“互联网+教育”、名师工作站等建设情况。在邱秦晓劳模创新工作室,姚爱兴与大武口中小学支部会员代表合影留念,鼓励以邱秦晓为代表的民进教师会员继续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调研期间,姚爱兴一行走访了石嘴山市委统战部,与石嘴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花,常务副部长贾赞信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对民进地方组织在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方面的意见建议,交流协商了组织建设等问题。

IMG_5403.jpg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