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为民献良言 集智促发展
来源:《华兴时报》张德智 发布时间:2018-01-27

126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继续进行小组讨论,民进、社会福利与保障界别的政协委员们高度关注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积极,气氛热烈,纷纷畅谈感想体会。

黄华委员用立意高远,目标明确评价政府工作报告,她认为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工作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的工作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科学务实,切实可行。

杨立华委员说,报告客观全面,文风朴实,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对今后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具体到位,制定措施务实有力。他对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前景充满期待。

虎久强委员对于生态立区内容格外关注,他感慨说,现阶段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政府做了大量细致可行的工作,实施退耕还林、生态移民工程,生态建设持续改善。

我来自基层,这几年党和政府对于脱贫攻坚工作下了大力气,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金融、就业、危房改造等方面出台一系列好的政策。陈宇青委员被政府为民亲民务实的情怀和扎实作风所感动。

侯峥委员认为,提升经济发展水平,有助于推动扶贫工作,政协委员要在金融、环保、科技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赵丽亭委员说,报告提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集中发展重点园区这一思路为基层指明了方向,今后应妥善处置僵尸企业,避免新项目无法落地。

冯志强委员说,五年来,我区攻坚克难,奋力拼搏,一系列的数据印证了取得的辉煌成就。今后应高度重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经济发展的韧性,提高抵御风险能力;重视就业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持续推动双创,突出城乡重点群体就业;抓住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机遇,紧跟形势,周密谋划,细化落实,把乡村发展的短板补齐;重视固定资产投资,让投资成为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的源头活水,推动经济社会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