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石嘴山市委会举办“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7-17

民进石嘴山市委会于2015713日至15日,在大武口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学习实践活动会员培训班。共有七十余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学习实践活动培训班,先后有7人次走上讲坛进行“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活动,分别就民进情缘、物质与精神、我与民进兼书学之路、教坛春秋、创业之路、爱岗敬业双岗建功、建言献策苦与乐等专题开展宣讲。

石嘴山市第一中学原党总支书记周龙,其母亲王玉君,原石嘴山师范副校长,是民进石嘴山市委会的第一任主委。周龙应邀做了《我和民进的渊源及其三重角色》的宣讲。他说:“因母亲王玉君的关系,和民进有着较深厚的渊源关系,并肩负着三重角色:一是和王玉君是母子关系,母亲是民进会员,我是中国共产党党员。二是因为母亲王玉君的关系,我结识了历届民进石嘴山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有的成为忘年交,有的成为志同道合的工作上的战友,有的成为知己的朋友。三是我曾经是市一中党总支书记,学校也有很多民主党派的人士,就民进会员而言,我很重视对他们的教育和培养,我向校长竭力推荐民进会员老师担任学校中层领导和市、自治区骨干教师。我还参加过他们一次支部会议,受益良多。我的母亲王玉君96岁了,岁月的风尘依然难掩她的风华,她依然每日与书为伴,平静恬淡地生活着。而今96岁的她对我说:‘一个人经过不同程度的锤炼,就获得不同程度的修养,好比香料,捣的愈碎,磨的愈细,香的愈浓烈。我们虽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

老会员代表夏庆林做了《我与民进兼书学之路》的发言,讲述了自己上世纪八十年代,供职于石嘴山市文联的经历:已故民进市委会秘书长周月生同志向他介绍中国民主促进会,动员加入民进。看到周月生其人,书生意气、儒雅风度,言谈举止,一副谦谦君子相。他想,加入民进,能与这样的人共事,我便毫不犹豫申请加入民进,光荣的成为一名会员。在这个和谐、团结的集体中,我感到荣幸。夏老还向与会的新老会员讲述了曾随石嘴山市代表团走出国门到日本岛根县滨田市进行书法交流的往事。在退休之年,回家乡江苏徐州举办《夏庆林书法作品展》,发行了《夏庆林书法作品集》,激励了与会会员。

石嘴山市实验中学教导处主任、国家级“英语名师”邱秦晓,八大庄董事长刘碧芳,惠农区总支主委文军分别做了“爱心铺就育人路”、“创业之路”、“开展好支部活动  增强基层组织活力”讲座。宁夏医科大总支主委、银川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马瑞霞应邀做了“医者仁心  惠满宁夏”讲座。

如此通过一系列学习实践活动,全市直接参加各种活动的会员将达百余人次,占实有会员总数的90%以上,既带动了全会较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也使全市民进会员接受了一次教育,激发热情、找到自身的不足和努力方向,推动民进市委会各项工作。学习班上,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姚主委做的会章会史学习辅导,使会员增进了对民进会章会史的了解,深深感到了传承的力量。民进老一辈的高尚品质,感动我们,激励我们,民进就像我们依恋的娘家,让我得到温暖、关心,得到力量。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认识到终身学习的重要性,通过“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活动的开展,增强广大会员的政党意识、使命意识、参政意识、大局意识。进一步增强坚持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和决心。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