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宁夏区委会调研组赴盐池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来源:宁夏民进 发布时间:2017-07-26

点击看大图

7月20日至21日,民进中央副主席、宁夏区委会主委姚爱兴率民进调研组赴盐池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实地调研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并和盐池县有关负责同志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高沙窝镇南梁村,王乐井乡牛记圈村、曾记畔村,花马池镇盈德村,青山乡旺四滩村,大水坑镇奋林农畜交易中心,麻黄山乡赵记湾村、下高窑村实地了解农民致富增收、易地扶贫搬迁、危房危窑改造等情况。认真听取村两委班子、驻村干部及部分群众的意见,详细了解脱贫攻坚政策措施执行、扶贫项目实施,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党支部作用发挥、极度贫困户兜底等情况。调研组进村入户,仔细询问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经济收入来源、“三不愁四保障”、享受扶贫政策等情况,深入了解群众对因村因户精准帮扶工作成效的满意度。

在座谈会上,听取了盐池县县委书记滑志敏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区委会副主委杨立华做了盐池县脱贫攻坚调研情况的反馈。调研组一行对盐池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盐池县对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大力实施脱贫攻坚十项工程,措施得力,成效明显,群众对帮扶工作满意度高。在创新帮扶机制上,呈现出许多工作亮点和值得学习借鉴的“盐池模式”。但还存在扶贫政策宣传不到位、扶贫政策执行不均衡、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滞后、忽视非建档立卡户致富增收等问题,调研组就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姚爱兴做了总结讲话。他说,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是中共中央赋予民主党派的一项新任务,也是各民主党派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有益尝试、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形式。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中,民主党派与各级党委政府的目标是一致的,都是为了总结基层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帮助发现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的意见建议,更好地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由于时间紧,调研还不够深入,听取意见不够充分,此次形成的反馈意见,盐池县好做法好经验总结还不够,有些问题可能还没找准,有些建议的针对性还不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改进。

部分民进会内专家、吴忠市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和座谈会。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