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会员李斌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来源:宁夏民进 发布时间:2012-04-22

本人1991年参加工作,现任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处调研员,岗位职责是联系教育、文化、旅游等行业工作,负责相关专项建设规划编制、重大课题研究、提案办理等业务,提出相关基本建设项目审批、上报意见。2010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以加入民进为自己人生新的起点,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区委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努力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一、敬业勤勉,作优秀的政府公务员

在“十二五”规划的开局阶段,深刻认识到,兢兢业业、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贡献绵薄之力,不仅是一个政府公务员的基本责任,也是自己人生价值最好的体现。面对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等一个个重大课题和一项项繁重的具体工作,首先重视和加强学习,增强学习的针对性,进一步增强理论素养、巩固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拓展视野思路,使学习成果体现和落实到思想境界、工作能力的提升上,并用工作“实绩”印证学习“实效”。按照发改委党组部署和要求,近一段时期在一些重点工作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一是草拟了对“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规划”、“主题公园调查”和直播卫星公共服务等一些重大问题、重要项目的请示或专报,有关意见建议被领导采纳;二是做好《宁夏文化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宁夏旅游产业发展研究》等重点规划和课题研究工作,为推动做强做大文化旅游产业发挥积极作用;三是遵循“广覆盖、保基本、可持续”的基本原则,编制了边远艰苦地区教师周转宿舍、农村学前教育、地市级公共文化设施、国家文化和自然遗产地保护设施近10项重点工程专项建设规划,工作得到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的肯定与表扬;四是把握中央专项资金规模、结构、比例变化情况,认真筛选和上报项目,教育、文化、旅游领域争取中央投资连续两年超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今年,被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评为2011年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先进个人;被自治区直播卫星公共服务工作领导小组评为全区直播卫星公共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二、不辱使命,作称职的参政议政党党派成员

成为民进这个具有凝聚力和执行力的“大家庭”的成员后,在品味归属感的同时,树立了坚定信念,那就是一旦走上了自己选择的人生道路,那么一生都要为此努力付出、奋力耕耘。从民进联系的主要界别看,教育是民族振兴的基石,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精神和灵魂,在国家和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面对参政议政的广阔空间和舞台,遵照区委会的要求,认真学习民进的政治纲领,践行民进的优良传统,增加知识储备,提升综合素质,为履职参政议政工作打好基础。按照区委会领导指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区委会有关工作。一是努力把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背景和阶段性特征与教育、文化发展需要解决的突出矛盾和关键环节结合起来,草拟了近10个提案建议,供人大、政协委员参考使用。同时,认真思考,建言献策,参与重点提案建议修改工作;二是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2011年提出了将推进学前教育作为民进大会发言的建议并参与发言稿修改工作,2012年执笔草拟了推进文化产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大会发言;三是在区委会课题评选、包村扶贫、资料收集整理等工作上,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协助相关工作的开展。

回顾学习和工作,自己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深感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能力和参政议政的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为此,今后将在民进区委会和发改委党组的领导下,继续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不断更新知识结构,为提升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夯实基础;继续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强化宗旨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把本职工作做实做好;更加用心维护团队的力量,为民进组织的发展尽到应尽的义务;感知群众的期盼和诉求,更多地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认真履行好政府公务员和参政议政党派成员的职责,为促进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做出应有的贡献。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