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杨宁:做好本职工作 努力做合格会员
来源:宁夏民进 发布时间:2016-03-11

2010年当我还是中卫一中的一名普通的信息技术教师,我从韩春玲主委那里,第一次深刻的认识了民进,知道了中国民主促进会是以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性质、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参政党。从那时起,我便义无反顾的加入了民进,成为一名新会员,并引以为豪。

我首先是一名人民教师,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是当好民进会员的基础。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不断进取,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和学习,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始终如一地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以“教书育人”为己任,以品德言行为学生表率。

在这十几年的时间里,我一直担任高中信息技术教学工作。以爱为出发点,感化学生的心灵,尊重学生,给予学生自由成长的空间,真正成为了学生的良师益友,也受到了学生的喜爱和欢迎。

我积极参与教研工作,不断改进自己的课堂教学,促进自己专业能力的提升。利用业余时间撰写论文,在《宁夏教育》等杂志上发表了多篇专业论文, 2011年第二届“中国移动校讯通杯”宁夏中小学教师论文评比中获得一等奖,在2010年和2011年的宁夏中小学教师“教育叙事”评比中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教学上不断创新,努力成为教学的行家里手, 不懈的努力取得了一些成绩。2013年荣获全区信息技术优质课大赛一等奖,同年9月代表宁夏参加全国优质课大赛荣获二等奖。我还积极主动地参与全区和全国的很多教学设计大赛,课件大赛,获得过一、二、三等奖等多项荣誉。在近些年的学生竞赛辅导上,我辅导的学生参加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中小学电脑制作大赛,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有多人获得区级一、二、三等奖。2015年的信息学奥赛中,我辅导两名学生分获全国一二等奖,这也是我工作以来我校最好的成绩。

除了较好的胜任高中信息技术的教育教学工作,我还认真完成好每一项学校交给我的任务。学校哪个部室,哪位教师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总是尽我最大的力量热情帮助。所以,这些年来学校也对我的工作给予了很大的肯定和鼓舞。在2006年,2010年,2014年三次获年终考核优秀, 2011年和2012年连续两年授予我中卫市教育局“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光荣称号。

在这条路上,有风雨,有坎坷,有甜蜜,有苦涩,有无奈。但我知道,我会继续义无反顾、无怨无悔地跋涉下去。

我还是一名民进会员,积极参加各项组织活动是当好民进会员的基本要求。生命在于运动,组织在于活动。民主党派不是一个松散的俱乐部,也不是一个一般的社会团体,而是一个有自己的纲领,有自己的章程,有自己的政治立场的参政党。我们既然选择了参加民进组织,成为一个民进会员,就应该积极参加各种组织活动。这是作为一个会员必须履行的基本义务。

入会六年来,我积极地参加民进组织的各项活动,参加中卫沙坡头区玉米殖种情况的调研考察,了解中卫农业发展状况。当我站在田野边,看到无边无际的玉米丛林,感到大自然的亲切和美好。当我们到中卫市福利院慰问那些失去亲人的孩子时,悲悯与同情油然而生,让我产生了想为他们呼吁和帮助的念头;在体育馆参加趣味运动会,会员们的笑声感染着我,挥洒着汗水努力拼搏。在民进这个大家庭里,我们一起见证了一个个新会员的加入和成长;一起参加了“思想建设”的学习。哪怕是一次次活动中小小勤杂工角色,我都很开心。我在这个大家庭里感受到了浓浓的家的氛围,会员之间亲如兄弟姐妹,所有的活动都开展得有声有色。我想民进有这样的规模和成就,离不开每一位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情。

总而言之,要真正做好一个民进会员,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今日你以民进为荣,因为民进有着光荣的历史传统,有着那么多伟大的人物,有着那么大的社会影响力;明天民进以你为荣,因为民进最终还是靠一个个会员、一个个优秀的会员、一个个伟大的人物,来形成自己光荣的历史。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