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姚爱兴:收看中共十九大开幕式有感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10-19

 10月18日上午,我带领正在海原县督查工作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海原县县委会议室集体观看中共十九大开幕会盛况直播。我们早早就来到会议室,围坐在电视机前,怀着期待和激动的心情,悉心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作为十八大以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践者和改革开放的亲历者,我有以下粗浅的体会:

 体会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气势恢宏、“新意”盎然、振奋人心。

 体会二,党的十九大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非常重要的一次盛会,是为全国人民谋幸福的大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誓师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目标、新措施和新征程将为中华民族的强盛集聚强大动力。

 体会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中国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各条战线上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再一次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

 体会四,报告中提到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和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的阶段,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成员,我要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努力做到:

 一是继续增强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发挥民进优势,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新思想新理念,围绕我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深入基层调研,听取群众呼声,提出真知灼见。

 三是准确把握中共十九大关于当前社会主要矛盾的分析判断,把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广泛团结起来,把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充分调动起来,团结引导宁夏民进各级组织和会员以及所联系群众,凝聚政治共识,汇聚各方力量,立足本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