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中卫市委会举办“塞上风情”笛子独奏音乐会
来源:中卫市委会 发布时间:2017-10-23

中卫音乐会.jpg

1018日晚,民进会员侯光谱“塞上风情”笛子独奏音乐会在中卫职业技术学校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音乐会由民进中卫市委会、汉中笛子协会主办,中卫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旅发委、中卫第六中学、中卫职业技术学校协办。民进中卫市委会副主委韩春玲及部分会员应邀出席了音乐会。音乐会由民进会员王玲主持,来自山西、陕西、中卫的演奏家、音乐爱好者及中卫职业学校的学生共计600余人参加了音乐会。

晚上730分,伴随着六管笛子合奏的开场曲,一场视听的盛宴拉开了帷幕。会员侯光谱独奏了《家乡花儿美》、《乡歌》、《情满家园》、《春到湘江》、《帕米尔的春天》、《走进快活林》、《蒲乡情》、《沂蒙山抒怀》、《秦川抒怀》、《塞上风情》、《大青山下》、《跑旱船》等12支曲子,龚阳平、吴慧、张瑾萱等友情演奏了笛子独奏《黄土地放歌》、古筝合奏《渔舟唱晚》、钢琴曲《凉凉》。报告厅内座无虚席,笛声婉转悠扬,掌声雷动,气氛十分热烈。

会员侯光谱是中卫六中的音乐老师,在教学之余一直致力于竹笛的学习,经常利用假期外出拜访笛子名家,先后得到了李镇、马迪、闫宗佰、龚阳平等大师们的精心指导和热情帮助,专业水平不断提高,演奏技巧逐步走向新颖和成熟。这是继2005年之后第二次举办的个人专场音乐会,他演奏的曲子分家乡花儿美、春景春色美、抒发情怀美、塞上风情美四个篇章,每首曲子都情感饱满,情绪激昂,乐音精准美妙。他用《花儿家乡美》深情歌颂了美丽家乡中卫的迷人风光 ;他用通透明亮的音色,热烈洒脱地演奏了《春到湘江》,再现了湘江两岸碧波荡漾,春色秀丽的景象,借歌颂湘江两岸人民建设美丽家园的故事,赞美了勤劳勇敢建设魅力中卫的父老乡亲;他用美妙绝伦的竹笛艺术描绘中卫美景,歌颂中卫人民,弘扬中卫精神。

伴随着观众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此次音乐会让与会者聆听了独特的竹笛艺术演绎的美妙故事,带给了中卫音乐爱好者一场视听的盛宴,让更多的人认识了竹笛艺术的巨大魅力。期待民进会员侯光谱老师在今后的竹笛艺术道路上更上层楼,有更加卓著的表现。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