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罗富和与民进全国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培训班学员座谈
来源:宁夏民进 发布时间:2017-08-25

824日上午,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来到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亲切看望了在这里参加民进全国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培训班的80余位学员,并与他们座谈。

罗富和首先感谢各位学员对民进中央工作的支持。他说,做好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的工作,首先要不忘初心,并且将其转化为不断推动工作的恒心。服务为本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要为执政党助力、为党和国家的大局服务;作为机关专职工作人员,我们要为全会服务、为基层服务、为会员服务,我们要珍惜我们身处的时代,努力地去工作。其次,要加强民进自身的体系与能力建设,这样才能承担起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任,我们共同认同的民进的宗旨和优良传统,是形成这个体系建设最重要的保证;民进章程和各项制度是形成这个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我们在长期的实践中形成的有效做法和运作机制,是民进的政治规矩,必须要坚持并且自觉遵守。再次,是要在工作的规划、实施和总结各个阶段加强谋划,凡事预则立,在的过程中要善于总结工作规律。

罗富和还结合工作实际案例,强调专职副主委、秘书长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要有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要加强会内监督工作,畅通意见反映渠道,自觉接受监督;工作要善于谋划,主动把握工作的关键环节;要身体力行,工作要具有很强的责任心;要知人善用,言传身教,培养年轻同志。

座谈会上,民进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胡献、民进沈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姜丽萍、民进重庆市委会秘书长罗挺、民进浙江省委会秘书长姜红雨、民进青岛市委会秘书长刘志勇等五位学员代表谈了关于机关建设工作的思考和建议。

座谈会由民进中央省级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建国主持。民进中央组织部部长左延珠、研究室主任徐德安、宣传部副部长黎晓英、办公厅副主任朱效利、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朱一多、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姚立迎参加座谈并介绍了各部门的重点工作。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