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会员马瑞霞提案获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重点督办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8-31

近日,民进宁夏科技医卫委员会主任委员、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自治区政协常委马瑞霞《加快县域医共体建设 构建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提案获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重点督办。8月22日,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及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医保局等提案主协办单位相关负责人成立督办组,对该提案进行督办,推进提案落实。

马瑞霞在《加快县域医共体建设 构建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中建议,进一步整合公共医疗资源,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制定和完善统一的质量管理制度、标准化作业流程,强化医共体成员单位的医疗服务质量控制,建立统一的医疗质量评价体系,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建立更加完善的健康保障体系,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督办组一行先后前往青铜峡市人民医院、邵岗镇中心卫生院、沙湖村卫生室,永宁县人民医院、望远镇中心卫生院,实地了解我区县域医共体建设管理、分级诊疗制度落实等情况。

座谈会上,马瑞霞介绍了提案的提出背景、缘由,并就下一步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督办组认为,该重点提案抓住了我区县域医共体建设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对进一步完善县域医共体建设、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具有积极参考价值。希望提案办理单位在下一步工作中,充分论证、借鉴委员所提建议,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着力在县域医共体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协同发展上不断深化改革,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整体服务能力,更好地维护基层群众的健康。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