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分组讨论|履职尽责谋发展 踔厉奋发新征程(摘登)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1-27

1月19日下午,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分成13个小组进行讨论,热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在小组讨论现场,委员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对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充实、主题突出、求真务实,对今年工作的谋划条理清晰、催人奋进。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主题鲜明、特点突出、创新性强,既全面客观地反映了过去一年的提案工作情况,又对今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委员们表示,过去一年,自治区政协把助推“十四五”规划实施作为重中之重,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服务中心献良策,汇聚共识增合力,探索创新求实效,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委员们纷纷表示,新的一年,将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充分发挥“三个重要”作用,持续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不断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努力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在讨论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时,委员们表示,自治区政协提案工作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紧盯大事、要事、关键事、民生事,坚持与党委和政府决策部署同频共振,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今年,大家将紧扣中心任务,坚持双向发力,奋力续写本届政协收官之年提案工作新篇章。(记者 赵婵莉 邓 蕾)

“报告简洁高效、措施清晰,令人耳目一新。”马青委员聆听报告后心潮澎湃,他说,报告全面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风貌、新样子,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人民政协“担当”二字的实际内涵。围绕提案办理评价引入第三方评价机制的创新模式。建议第三方在评价过程中发现好经验、好做法可及时向广大委员传达反馈,实现经验共享,进而提升委员的综合履职能力。(记者 束 蓉 马 军)

金忠杰委员表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分两大板块,结构严谨,文风朴实,内容务实,以高质量“协商议政、凝聚共识、专门协商、自身建设”为牵引,高度凝练和精确梳理了2021年协商新成果与工作新成效。(记者 马 敏)

雷晓静委员说,回顾过去,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用数据展示出政协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展望2022年工作安排,思路清晰准确,谋划科学合理,措施扎实有力,令人振奋,让人期待,为委员履职建言进一步明确了方向。(记者 张红霞)

陈艳菊委员说,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翔实,短小精干。要继续发挥政协人才济济的优势,在银川市两大国家公园的建设上,在文化传承、文化保护、旅游规划和建设等方面提出可行性建议。(记者 孙振星)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