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自治区“两会”积极履职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1-29

        

    1月18日至1月23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和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在银川相继召开。民进3名自治区人大代表和21名政协委员全程参加两会。会议期间,他们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取得丰硕成果。

    民进宁夏区委会向大会提交了《着眼“小”问题 推动奶产业大发展》的口头发言和《控制“双碳” “换道”竞赛》《打好组合拳 促“双减”政策惠民生》的书面发言,向大会提交了15件集体提案。

    “两会”期间,政协委员们认真听取并讨论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提案工作报告,代表和委员们分别审议和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自治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以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及《宁夏回族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促进条例》。

    代表和委员们紧扣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民生保障和改善,在多家媒体上发出民进“好声音”,广受关注。王春秀“为先行区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杨玉洲“进一步改善优化营商环境”,杨立华“深度挖掘黄河文化时代价值,整合黄河特色旅游资源”,马瑞霞“多措并举推动宁夏水资源节约利用”,刘明“依法保障教师权益,减少非教学任务对教师的干扰”、做好“双减”工作,韩玉红“完善课后服务经费保障机制”等接受了新华网、政协网、宁夏网等媒体报道。

    自治区政协对十一届优秀履职委员、优秀提案、提案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民进宁夏区委会提交的《关于加快推动我区文化产业发展的提案》《关于积极发挥宁夏区域性股权市场功能,推动我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提案》,王春秀委员提交的《关于推进我区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发展,提升高校培育紧缺领域创新型专业人才能力的提案》荣获优秀提案。王春秀、杨立华、沙湧波、金忠杰、文军、虎久强六名民进会员荣获自治区政协2021年度履职考核优秀委员。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