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疫情大考中的民进身影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9-28

疫情大考中的民进身影配图.jpg

当前,中卫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民进中卫市委会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各级民进组织和会员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连日来,机关单位、医院、酒店、社区、村镇……每条战线上,都能看到民进会员的身影。50余名民进会员逆而行、直面危险、勇担责任、甘于奉献,夜以继日地奋战在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民进会员的政治自觉,用初心、信心、决心凝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民进中宁县委会秘书长、县疾控中心检验科科长张蓓,在疫情发生后,来不及准备洗漱用品和衣物,顾不上叮嘱家人,便连夜赶到单位投入采样、流调、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信息统计等工作。特殊时期、特殊岗位,让她时刻绷紧神经,义不容辞战斗在抗“疫”主战场,连续奋战三天两夜,几近虚脱,但她丝毫不敢懈怠。民进会员、中宁县医院放射科主管技师白露,挺身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全员核酸采样、密接人员核酸采样、发热门诊事项处理等工作。民进会员、中卫市医院医师李兴梅在单位的统一安排下支援中宁,与同事携手做好大战场镇约11万人的核酸采集工作。

民进市委会委员、沙坡头区总支副主委、市水利安全生产与质量监督管理站站长周建强作为隔离防控点点长,转变角色,快速“入位”,组织水务、公安、卫生、酒店共26人,细致严谨地开展隔离人员入住前的隔离场所规划布设、物资储备、人员培训等工作,坚守责任底线,确保隔离场所安全。

民进沙坡头区总支副主委兼秘书长、沙坡头区工信和商务局四级主任科员李晓玲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物资保供为己任,负责为核酸卡点医护人员和值守人员联系、保障工作餐,近一周来,累计协调、配送工作餐4.8万份。

民进中宁县委会委员、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婧,疫情当前,责任为先,她放下对两个幼子的牵挂,整日穿梭于城区大街小巷,开展各类车辆调运、保障物资协调发放等工作。

民进中宁县委会委员、中宁县教体局干部李枭龙,自疫情发生以来,便与电脑昼夜不分,尽心尽力尽责地开展全县教育系统师生核酸检测结果的数据统计填报。

民进中卫六中支部副主委、中卫市第四污水处理厂厂长陈维杰主动请缨,协调办理通行证,替换被隔离的员工进行24小时值班,巡检维护污水处理设备,为疫情防控期间设备正常运行提供了保障。

民进中宁县委会委员、大战场镇大战场村驻村工作队干部郝正强,民进会员、中宁县医疗保障局干部代超,中宁县红十字会干部田红,沙坡头区住建局干部官壮华等会员下沉到村居、网格、小区楼院,严防死守各卡口卡点,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人员排查摸底、组织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维持防控秩序等工作。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这些疫情中民进会员的身影,只是众多参与疫情防控的民进会员的缩影,也是千千万万防疫人的缩影,致敬身边的每一位抗“疫”英雄!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