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吴忠民进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4-20

 

4月6日凌晨,吴忠市同心县发现区外返宁初筛阳性人员,疫情再次袭来,打破了原本平静的生活,为尽快控制疫情,随即吴忠全域一场“快”阻击战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根据各地防疫工作安排,吴忠民进会员积极深入乡镇、社区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民进人的责任担当。

“疫”不容辞,“医”往无前。青铜峡市邵岗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商震,接到上级通知后,迅速抽调人员,配齐采样物资,17个采样小组火速集合,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为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医务人员上门对空巢老人和行动不便的人群进行采集。

青铜峡市裕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沙品生第一时间召开核酸采集工作部署会,当晚近70余名医务人员,分21个组奔赴各采样点,连夜奋战到天亮……经过5天的不懈努力,顺利完成4轮核酸检测,共采集核酸82000余人次。

“哪里有需要,我们就战斗在哪里,虽不是医务人员,但我们也要为疫情防控献计出力”。市委会副主委、吴忠市乡村振兴局局长赵丽亭认真落实吴忠市委部署要求,下沉一线、担当尽责,带领局机关工作人员到社区进行测温登记、维护秩序,配合社区开展核酸采集工作。市委会委员、利通区政府副区长杨晓娟,作为分管卫生防疫工作的副,勇担防疫责任,坚守工作岗位,坚持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封闭管控、流调溯源、人员排查、集中隔离、开展全域范围内核酸检测等工作及时到位。吴忠市、利通区、青铜峡市的机关单位会员,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严格落实社区“联合党委”支援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带头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坚决服从社区统一调度指挥,切实解决社区人员短缺问题。

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陈勇、吴汉峰、王彩萍等教育界会员,通过网络课堂的形式继续为学生传授知识,答疑解惑。会员康瑞芳作为十六小的教务主任,负责各年级教师网络教学的组织和后勤工作,为全校师生顺利开展网络课堂提供了服务保障。

“同舟共济抗疫情,众志成城渡难关”,书画界会员左立宁、马小丽挥毫泼墨,用精心制作的书画作品表达对所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真挚情感,希望大家注意身体,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虽无惊天动地之举,但就是这样一个个平凡的身影,一件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变成了疫情防控战线上一道道靓丽的风景,彰显民进会员“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责任与担当。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