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点体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2-08

自治区政协委员   马瑞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在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最重要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十个坚持”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

作为政协委员、民进会员,通过学习全会精神和《决议》对委员履职有了更深一步的思考。

一是要以委员的政治自觉,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委员作业”“履职答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与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从百年党史及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中汲取奋进力量。充分利用我在医药卫生行业特色和工作特性履职尽责、建言资政聚焦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难点、痛点、堵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推动民主协商、民主监督成果转化,把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贯穿于履职全过程。

二是以责任担当,对标对表推动全会精神的落实,通过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和《决议》,紧扣医疗卫生主责主业,坚定担当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历史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抗疫精神,践行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健康美好生活的向往,围绕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与安全,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医疗服务与保障切实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医院各项工作中、体现到具体行动上,建设好首府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以实干精神,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坚持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医疗卫生发展道路,对标对表党中央、区市党委和自治区政协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始终维护基本医疗卫生的公益属性,紧紧抓住牵头创建互联网+医疗健康、耳鼻咽喉头颈外科2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和宁夏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院建设,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烦的问题,用“小切口”推动“大民生”问题的解决,写好“委员作业”,做好“履职答卷”,以实际行动诠释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