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聚集两会】看变化、谈发展、话未来
——参加“政协银川市兴庆区第五届委员第一次会议”心得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2-08

慕文杰

2021年11月17日至20日,与兴庆区第五届政协近200名委员一起,参加了“政协银川市兴庆区第五届委员第一次会议”,这是我第一次以政协委员和民进会员的身份参加政协会议,这是我第一次有机会通过政协会议全面了解和学习政府工作报告,这是我第一次通过政协会议和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企业各届精英以参政议政的方式,结合自己的工作领域,探讨银川市兴庆区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所以感到非常的荣幸和激动,现将参加会议的心得总结如下:

一、认真学习:听取并学习政府工作报告

在会议上听取并学习了银川市兴庆区政府工作报告、提案报告等其他政府工作报告,我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工作全面具体,谋划发展高屋建瓴,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字里行间充满攻坚克难、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关注民生的情怀,吹响了建设实力之城、活力之城、魅力之城的冲锋号。

二、建言献策:讨论未来五年发展规划

在会议分组讨论中,委员们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及各自工作实际,对未来五年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农业、教育、医疗、城市更新、民生保障、产业升级、文化旅游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我被分在(第三组)“经济、农林、社会新阶层界”,经过委员们的讨论,大家认为未来五年的招商引资工作要找准发展方向,因需而供,围绕市场需求开发产品,做好产业链延伸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农产品深加工的扶持,引进数字经济、跨境电商、直播电商人才,以包容开放的心态推动特色产业发展,真正打造具有历史底蕴、文化底蕴、时代底蕴的兴庆品牌。

三、履职选举:列席会议,投票选举

列席银川市兴庆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政协银川市兴庆区第五届委员会领导,听取并通过了政协兴庆区五届一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政协兴庆区五届一次会议各项决议。会议现场隆重热烈、会议过程严谨务实,在与参会的领导和委员们一起伴着音乐唱起国歌的时候,我认识到:这是一次发扬民主、凝聚共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

四、会后实践:认真履职,不负期望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我深刻认识到今后五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窗口期。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和政协委员,我要加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未来的工作中,以自己本职工作为起点,始终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聚焦建设“实力之城、活力之城、魅力之城”目标,聚焦社情民意,进一步拓宽服务群众渠道;注重凝聚共识,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

未来五年,我将以一名民进会员和政协委员不断鞭策自己:满怀激情、实干担当、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为兴庆区在建设先行区和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伟大实践中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谱写履职新篇章!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