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银川市委会联合举办参政议政培训班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1-30

 

11月22日,民盟、民建、民进银川市委会联合举办了2021年参政议政能力培训班。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本次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形式开班授课。中共银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海伦、民进银川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马占山出席线下培训班并讲话。

培训班特邀宁夏社科院法学社会学研究所所长李保平作了《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报告。课程主要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现代社会治理的问题和策略、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等方面入手,结合自身经验,深入浅出地为会员们讲解了参政议政理论和实践经验。

马海伦强调,参政履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认识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性,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为银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马占山指出,这次培训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希望大家通过学习,深化认识,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紧紧抓牢参政议政这一体现民主党派自身价值的“生命线”,在各自领域发出民进好声音。

此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既严格遵守了疫情防控要求,保障培训的安全,又创新了培训形式,动员广大会员积极参加培训,灵活选择直播观看和课程录播两种形式,保障多数会员参加学习,进一步提高民进全市各级组织和会员的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加强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

民盟、民建、民进市委会及各级基层组织的三百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