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宁夏区委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同舟共济 心手相牵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1-15

 

“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主动担当,同心战疫,共克时艰,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为疫情防控贡献智慧和力量!”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民进宁夏区委会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系列决策部署,向全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发出了《关于做好抗击疫情倡议书》,民进宁夏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担当作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抗疫一线,坚守岗位职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民进会员立足岗位、各尽其能,把履职答卷写在了疫情防控一线。

根据银川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民进宁夏医科大总支主委马瑞霞迅速反应,科学部署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全力投入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亲临核酸采集点前线,详细了解临时核酸采集点的环境布局、核酸检采集人数、医护人员防护等有关工作,现场帮助解决采集点手套不合适、网络信息不通畅、核酸采样点布局不合理等问题,确保核酸检测采样任务保质保量完成。10月18日一上班,胜利南街天盛社区卫生服务站吴建文站长就接到了银川市卫健委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对辖区住户进行全员核酸采样。他立即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按照居委会、街道提供的封控单元名单,入户进行核酸采样。固原舒康口腔医院院长景俊连续3个多月选派医院业务精湛的护士到学校、社区协助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注射疫苗。银川市卫生健康委章玉明、吴忠市利通区政府杨晓娟、西吉县卫生健康局户鼎文、彭阳县人民医院沈志慧、中宁县疾控中心张蓓……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他们的身影活跃在抗疫一线,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齐心协力,彰显责任担当

10月25日起,为了确保学生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宁夏教育厅部署疫情地区中小学校停课期间,组织学生居家开展线上学习。银川市二十一小健康城分校执行校长、民进二十一小学支部主委何志聆迅速投入到线上教学的组织工作,通过举办“云升旗”仪式等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们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伟大的抗疫精神,凝聚正能量,汇聚战胜困难的强大力量;青铜峡市教研室主任、民进吴忠市委会委员汤莹丽和教研员们一起指导各学校线上教学使用的软件、平台、进度等答疑解惑,每天核查各学校各学科各位老师授课节数、辅导人数;石嘴山市惠农中学陶立彬老师密切关注疫情期间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利用网络平台,制作微课和公益讲座,引导家长和学生科学面对疫情。其他教育战线上的民进会员也积极响应号召,认真制定教学内容,灵活安排学习内容,指导学生认真学习,利用网络平台为学生推送每日学习内容,直播讲解、发视频、制作课件、资料链接等,线上授课毫不马虎,打好自己的线上教学主战场。

广大民进会员纷纷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积极配合所在单位、街道社区做好各项服务,参与卫生防疫、社区值守、便民服务、现场协助、心理疏导、防疫宣传等志愿服务等活动,不惧寒冷,不畏劳苦,展示了民进人的风采。交通卡点、社区一线是阻断疫情扩散的第一道防线。本次疫情发生以来,民进宁夏区委会机关干部积极响应,踊跃报名,主动要求下沉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民进宁夏区委会机关马瑜、何旭红、马莉、韦雪娇等干部职工和机关大学生实习生程嘉丽在银川市湖畔佳苑社区、富宁街西关社区、康平社区、银华社区等地做志愿服务,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在做好志愿服务的同时,民进会员还发挥专长,用书法、绘画、剪纸、诗歌、摄影、歌曲、短片等形式弘扬抗疫精神,致敬抗疫英雄。

捐资捐物,汇聚温暖力量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让我们同心战“疫情”“众志成城,战胜疫情”“战疫必胜”“携手抗疫,共渡难关”……民进银川金凤总支会员在微信群纷纷为疫情防控捐款,并在微信红包上写上了自己的祝愿。很快,总支筹集到了7200元的会员捐款,并用捐款购买了防疫物资,送去了防疫一线。

众志成城抗疫情,爱心捐赠暖人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广大会员纷纷慷慨解囊,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共向抗疫一线捐赠了价值12万元的物资。11月1日,区委会机关干部冒雨来到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湖畔嘉苑社区,为一线防疫人员送去了民进宁夏区委会捐赠的医用外科口罩1000多个、消毒湿巾24盒、免洗消毒凝胶60支,医用棉签10000支,矿泉水10箱,助力疫情防控。11月8日,民进宁夏区委会联合民进宁夏企业家联谊会、民进银川市委会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街道森林公园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捐赠连体防护服、护目镜、护目面罩、口罩、乳胶手套、免洗手消毒液、84消毒液、羽绒马甲、矿泉水等价值约24000元的防疫物资,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同舟共济,心手相牵。战疫尚未结束,广大民进会员将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做好疫情防控作出应有的贡献。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