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关于做好抗击疫情倡议书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1-06

民进宁夏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

近期,我区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统一部署领导下,各行各业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团结一心、攻艰克难,谱写了一首首生动的疫情防控进行曲。我区民进各级组织及会员积极行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不同方式积极投身抗疫工作:有的捐赠抗疫物资,有的在一线开展物资运送、核酸检测,有的在社区严防死守做封控和志愿服务,更多的教师会员通过“空中课堂”给孩子带来最大的收获与成长……关键时刻彰显了民进的责任和担当。

抗击疫情,我们责无旁贷!在此,我们向全区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服从防疫有关规定。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统一部署,主动配合辖区疫情防控部门做好活动轨迹流调、居家隔离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坚决守住安全防线。

二、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保持警惕性,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增强个人防护意识,保持好佩戴口罩、勤洗手、消毒通风等各项卫生习惯,加强身体锻炼、合理膳食,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三、做细日常检测管理。请各位会员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情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排查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聚餐聚会和走亲访友,保持社交距离,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少走动、少聚集。

四、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坚持以国家和各级政府正规渠道发布的信息、通报的情况为准,严禁转发未经查实的消息,不散布虚假信息,不制造恐慌氛围,不道听途说,不以讹传讹。

五、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与卫生防疫、心理疏导、社区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配合社区(单位)做好各项服务。

六、积极响应物资捐赠。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依然十分严峻,一线工作人员,尤其是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缺乏隔离服、面罩、手套、护目镜、防护鞋、医用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希望会员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主义互助精神,踊跃捐款捐物,为一线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主动担当,同心战疫,共克时艰,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为疫情防控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进宁夏区委会

2021年11月5日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