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宁夏区委会调研银川上医堂中医医院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9-20

        9月17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民进宁夏区委会专职副主委杨立华一行到银川上医堂中医医院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银川上医堂中医医院董事长王学全、副院长施晓峰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医院的门诊部、中药房、医技科室及住院部等,听取了医院开展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特色疗法、经典经方运用、产品研发、开展中医进社区进课堂等方面工作介绍。

        在座谈会上,施晓峰详细介绍了银川上医堂中医医院经营发展情况、中长期发展规划及医院目前的发展瓶颈,提出了医院致力于发展中医药特色,发展目标为二级中医院和以中医为依托走医养结合愿景和路线。

杨立华对上医堂医院的中医特色、中医特色服务,以及企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继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弘扬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投身扶贫开发和公益慈善活动给出了高度的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对中医药工作多次作出了重要指示,为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上医堂应该借势而上。一是未病防治是医院的特色,很多人对“未病”的概念比较模糊,需要医院加大引导和宣传力度,医生在接诊过程中也要注重“未病”防病于未然知识的宣导工作。二是加强医护人员技术水平的提高,强化人才培养,走医养健康结合之路。三是扩大办院规模,要做好医疗资源、管理方式等统筹工作,推动医疗、教学、科研、产业有机融合。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围绕对中医药守正创新、中医药生产工艺革新、中医药质量控制体系建设、中医药文化传承发展、中西医并重、涉及中医医保政策、中医药发展的瓶颈与困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区委会秘书长童文胜,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区委会科技医卫专委会副主任张盛林,自治区人民医院宁夏医疗急救中心/眼科医院医务科科长、民进区医院支部主委邱松,自治区人民医院疼痛科副主任医师戴燕,区委会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李珺楠,民进银川市委会委员、永宁县支部主委勉维娜,民进宁夏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宁夏融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申剑钢,民进宁夏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绿辰(宁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忠胜,民进宁夏企业家联谊会副秘书长、宁夏威度品牌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仇丽娜陪同调研。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