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宁夏区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结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9-11

9月10日上午,民进宁夏区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宁夏大学国际交流中心结业。秘书长童文胜出席结业式并讲话。

童文胜代表区委会对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和各位学员取得的学习成果表示祝贺。他说,本次培训教学采取“专题辅导+现场参观+交流发言”的形式,邀请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解读,举办了《多党合作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辅导》等讲座,学习内容丰富、信息量大、知识面广,既有理论学习,又有现场体验,学习氛围活泼有序。

IMG_4874.JPG

对于如何进一步巩固和用好所学,他强调,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筑牢“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思想根基。二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中共党史、多党合作史、民进会史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主动积极作为,坚持学以致用。要发扬民进“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的光荣传统,秉持“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把民进教育文化出版传媒科技的主界别特色转化为履行职能和开展社会服务的优势,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行参政党职能、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

童文胜同时传达了民进宁夏八届三十一次主委会议精神和主委会对年末工作要求。

张佳丽、徐昊作“我身边的先进”宣讲,分别介绍了马瑞霞、章玉明两位会员的先进事迹。勉维娜、马晓舟、张炜、李晓玲交流了这次学习的思考和感悟。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让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感悟,并一致表示要结合实际工作,消化学习内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IMG_4859.JPG

培训期间,区委会组织了教师节庆祝活动,参观了白芨滩全国生态文明教育基地。会员们还走访了区委会机关,在民进宁夏会史陈列室接受党史和会史学习教育。

区委会一级调研员、办公室主任应学雄主持结业式。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