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宁夏区委会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7-04

     

73日上午,民进宁夏区委会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民进中央副主席、宁夏区委会主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爱兴主持会议。区委会副主委王春秀、李斌、杨立华出席会议。

座谈会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蔡达峰主席在民进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陈润儿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区委会副主委、中卫市副市长李斌,区委会秘书长童文胜,企联会会长申剑钢,区直联合支部主委、自治区卫健委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盛林,民进宁夏大学委员会秘书长、宁夏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马冬雅,民进银川市副主委、银川市商务局市场运行科科长李海宁等6位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结合本职工作及履职实践进行交流发言。

姚爱兴与大家一道分享了观看大会实况的感受和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他指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一是体现了习总书记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和中国共产党重整行装再出发的豪情和雄心壮志。二是体现了人民领袖深厚的人民情怀和人民至上的价值观、人民是真正的英雄的唯物史观和执政为民的权力观。三是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思想品格。四是深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面向未来,直面困难挑战,勇立潮头,维护祖国安全、统一的信心、决心和强大能力。听完报告以后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姚爱兴指出,习总书记特别强调,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体现了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用好统一战线这个法宝指明了正确的方向,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对统一战线地位作用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境界。民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应该更好的发挥这个法宝的作用。一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这是首要和基本的原则。二是要加强会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中华民族复兴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最大限度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要增强责任感,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贡献力量。

姚爱兴还对区委会今后一段时间学习讲话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深刻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三是要学以致用,学习七一重要讲话要结合“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庆祝民进区委会成立40周年等工作和活动,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成效,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我们今年的各项工作。四是按照民进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做好宣传工作。发挥网页、微信公众号、会刊等宣传平台的优势,在广大会员中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区委会暑期培训班要专门邀请专家教授就学习讲话进行专题辅导。

区委会在银常委、委员、专委会负责人及区委会、银川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