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在全区各界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发言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6-30

在全区各界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发言
姚爱兴
2021628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这个喜庆而庄严的日子里,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一员,我们倍感振奋、倍感自豪、倍感荣光。首先,我代表民进宁夏区委会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祝愿!衷心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活力!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100年的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重大历史事件,根本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百年前积贫积弱的中华民族,现在已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大大增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社会主义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100年的实践也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不断与时俱进、不断理论创新的伟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核心,也是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核心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100年的实践还证明,中国共产党从登上历史舞台到掌握全国政权,从执政中国到领航复兴,绝不是偶然,而是初心和使命的力量,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必然。

民进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自194512月在上海成立以来,一代又一代民进人自觉选择接受并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团结奋斗,经受了血与火的考验,走过了从爱国主义到新民主主义和社会主义的光辉历程。76年风雨同舟,76年薪火相传。民进中央主席马叙伦先生的政治嘱托“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已经成为民进人的初心,“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已经成为民进人的使命,我们须臾不曾忘记。此时此刻,缅怀民进先辈与共产党人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高风亮节,追寻多党合作事业和民进自身发展足迹,我们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更加由衷地钦佩和敬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继续继承和弘扬民进“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按照“四新”“三好”要求,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历史责任,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好中国梦的宁夏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青史如鉴耀千秋,复兴伟业展宏图。祝愿伟大的祖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路壮歌,扬帆远航,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未来!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