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宁夏区委会举办参政党理论研究培训班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6-01


523日至29日,民进宁夏区委会在重庆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参政党理论研究培训班。民进宁夏区委会理论研究会部分成员、理论研究骨干会员、区委会部分机关干部及民进吴忠市委会骨干会员共45人参加了培训。

24日的开班仪式上,重庆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唐平致欢迎辞,区委会副主委杨立华作开班动员讲话,区委会一级巡视员杨瑞生主持了开班式。

培训班安排了丰富的教学内容,教学安排紧张有序,既有专题教学、特色教学,又有现场教学,内容丰富、务实高效。学员们在学习和聆听《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解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历史、中国民主党派史、统战工作理论与实践等专题讲座和辅导报告,参观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桂园、特园、红岩村、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建川博物馆的过程中,边学习、边思考、边研究,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结业式上,学员马永香、汤莹丽、郭改玲、王莉、芦晓红等分享了参加本次培训班的体会。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主题突出,对今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政党理论研究和参政议政有很好的促进作用,纷纷表示今后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理论研究工作中。

杨立华作总结讲话,并对学员们提出了要求,一是增强政党意识,明晰政治责任。本次培训是民进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扎实开展,夯实多党合作共同的思想基础。民进在70多年的发展历程形成的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的光荣传统,秉持“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这些是民进弥足珍贵的独特的精神财富,也是当代的民进人要继承和发扬的优良传统。每位会员都应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参政党成员所肩负的政治任务和社会责任,在纷繁复杂的形势下保持清醒头脑,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定立场,实现思想共识有新提高,履职尽责有新作为。二是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素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民主党派成员必须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主动自觉抓好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政策水平。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巩固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多党合作、新型政党制度、参政党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统一战线历史、民进会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深刻理解历史性变革中所蕴藏的内在逻辑,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打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三是主动积极作为,坚持学以致用。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在于解决实际问题。希望大家回去后认真消化和吸收这次学习的成果,并运用到具体实践中,把握建党100周年、民进区委会成立40周年等重要节点,潜心钻研,深入思考,写出高质量、高层次、高水平的参政党理论文章,继续为民进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倾注智慧、贡献力量。要扎实开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活动,做好建言献策工作,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