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致宁夏民进全体会员春节慰问信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2-11

亲爱的各位会员:

又是一年新春节,金牛祥瑞报春时。值此2021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民进宁夏区委会向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会员、机关干部及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20年是极为艰难却又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之年。区委会及各级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文件精神,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活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迈出新步伐。

在抗疫斗争中,我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民进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号召和部署,弘扬民进优良传统,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及时报送抗疫建议和社情民意信息,大力宣传抗疫事迹和先进人物。广大会员迅速响应,有的在前沿指挥,有的以志愿者身份下沉社区,有的捐款捐物,全区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共捐款捐物400多万元。医科大总支荣获“民进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李斌、马瑞霞、章玉明、申剑钢、景俊荣获“民进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陈兵、章玉明、张蓓3人荣获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全区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孙忠胜获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我身边的战‘疫’模范”。除了受到表彰奖励的抗疫模范外,赵惠娥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马瑞霞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宫波、李小雄荣获“自治区劳动模范”荣誉称号,陈怀荣荣获“自治区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陈兵、沈志慧、王明林荣获自治区“优秀医务工作者”;许多会员荣获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先进个人、履职能力建设先进个人,享受自治区政府特殊津贴、入选自治区级特聘专家等,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积极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履职成果丰硕。住宁全国政协委员在全国政协有关会议上,提交了“坚持固本强基,构建新型乡村治理体系”等3篇书面发言,《关于以黄河大保护大治理推动流域大发展的建议案》获全国政协重点督办,4条社情民意信息被采用。区委会提交民进中央的《关于加快推进黄河流域上中游地区水环境综合治理的提案》被列为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重点办理提案,获民进中央参政议政一等奖。向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交14件集体提案、14篇大会发言,《关于加大宁夏黄河文化保护传承的提案》等5件提案被列为自治区重点提案,得到自治区领导重点督办。区委会参与的3篇调研成果分别得到中共中央、民进中央和自治区领导同志批示。区委会荣获民进中央2020年民进省级组织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连续四年荣获此奖项)、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先进集体、民进全国会史工作先进集体。

 过去的一年,我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社会服务,积极参与会中央定点帮扶贵州省安龙县,在隆德县张程乡张程村开展驻村帮扶,举办全区奶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西吉县教师培训班,邀请会员专家长期为全区大型养殖场、专业养殖户做技术指导工作,开展“书香彩虹”、春联万家等活动,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区民进会员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离不开各有关单位和社会人士长期以来的帮助、支持和指导,谨此向各位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新的一年,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围绕“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充分发挥民进优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集智聚力,开拓创新,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职尽责,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民进宁夏区委会成立40周年!

祝愿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顺遂!

  

                                                                        民进宁夏区委会

                                                                         2021210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