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中卫市委会开展“春联万家”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2-01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民进十四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民进中央、民进宁夏区委会“春联万家”活动号召,发挥民进文化界别优势,履行服务社会职责,助力基层文化建设。128日下午,民进中卫市委会联合民进沙坡头区总支、市书协在沙坡头区柔远镇渡口村开展2021年“春联万家”活动。民进市委会副主委、沙坡头区政协副主席韩春玲,民进市委会原副主委赵建忠、市书协主席李钰华、市民协主席石建武及书法家会员参加活动。

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市委会积极响应并落实市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一改往年深入群众活动的形式,采取写、送分离的方法,组织书法家民进会员在家提前写好春联,现场赠送群众、写送福字,在尽量避免人群聚集的同时,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营造欢乐祥和的新春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市委会为群众送出春联560副、剪纸作品80余件。随后,4名书法名家现场挥毫泼墨,写送“福”字200余张。“厚德平铺千里锦,和风喜报万家春”“五湖四海皆春色,万水千山尽得辉”……一张张表达美好祝愿的“福”字,一幅幅寓意平安和谐的春联,一件件生动喜庆的剪纸,为群众送上了浓浓的新春祝福,得到了群众的喜爱和广泛好评。他们表示,相比在超市采购的春联,由书法家及书法爱好者倾情书写的春联感觉更有温度、更有年味儿。

此外,多位民进书法家会员积极进机关、企业、社区,参与义务写送春联活动,送出春联600余副。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