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宁夏区委会召开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5周年座谈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12-29

IMG_3734_副本.png

1228日,民进宁夏区委会召开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5周年座谈会。民进中央副主席、宁夏区委会主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爱兴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力,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柴建国和党派处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参会。区委会副主委王春秀、李斌、杨玉洲、杨立华,区委会机关一级巡视员杨瑞生、秘书长童文胜,区委会部分在银常委、委员、政协委员,市委会、专委会负责同志,新、老会员代表及区委会机关全体同志共50多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一同观看了民进中央录制的专题片《献礼75周年华诞》,参观了民进会史陈列室。王春秀、马玉英、宋琰、何志聆、李维桐等会员代表分别发言,回顾了民进的发展历程,分享了他们与民进的故事,交流了加入民进大家庭的温馨感受,表达了对民进组织的良好祝愿。

柴建国代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向民进成立75周年表示祝贺。他指出,民进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推进中国民主政治之实践、服务国家大局、服务民族复兴方面做出了不懈的努力,体现出责任与担当。民进75年的历史是一部民进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光辉历史。75年来民进始终与中国共产党一路同心同向同行,在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都做出了重要历史贡献。民进宁夏区委会在巩固和发展多党合作事业的历史进程中,在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长期实践中,始终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坚定政治共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参政议政,形成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参政议政成果,为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和民生改善发挥了积极作用,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和“同心彩虹”支教助农活动和捐资助学公益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召开民进成立75周年庆祝大会就是忆往昔、看今朝、话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多党合作事业的参与者和实践者,宁夏民进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此,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以凝聚共识为根本,进一步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以履职尽责为重点,进一步增强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聚合力量。三是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民进宁夏区委会建设成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在新时代展现新面貌、彰显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区委会原副主委、自治区文史馆原馆长杨少青还现场赋诗一首:“风雨同舟七旬半,丝竹管弦庆华诞。携手奔向复兴路,一重辉煌一重天。”对区委会的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

姚爱兴简要回顾了民进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在民进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的帮助指导下,民进宁夏区委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职尽责,为促进宁夏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民进的发展与执政党的建设相互促进,与国家的命运息息相关。他要求民进宁夏各级组织:一是必须坚持毫不动摇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党和国家各项重大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的制定实施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牢牢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题,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形势教育、会史教育等,在弘扬优良传统中凝聚政治共识,在加强思想交流中深化政治共识,在参与社会实践中巩固政治共识,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凝心聚力,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三是必须坚持“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的理念,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准确把握履行参政党职能的方向和重点,集智聚力,开拓创新,秉持“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全面深化改革的难点问题,推动创新创造等关键问题和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开展协商议政,为党和国家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为维护改革发展大局做出重要贡献;四是必须坚持把思想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确定的“十四五”发展目标上,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做出新的贡献!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