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宁夏区委会举办“同心•彩虹行动”乡村教师培训班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12-01

微信图片_20201202151646_副本.png

1127日至29日,民进宁夏区委会在西吉县举办2020同心·彩虹行动助力挂牌督战乡村教师培训班。民进宁夏区委会秘书长童文胜,中共西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保师出席开班仪式。西吉县教育局局长王自元主持开班仪式。来自西吉县40所乡村中小学60音乐和美术教师参加了培训。

马保师介绍了西吉县开展脱贫攻坚及义务教育发展情况,并对民进宁夏区委会长期以来在教育、科技、医疗等方面给予西吉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事业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童文胜在讲话中强调,民进宁夏区委会在西吉县举办乡村中小学音乐、美术教师培训班是为了适应我区素质教育发展需要,提升乡村中小学音乐、美术教师专业化素养,改善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薄弱现状,进一步提高乡村中小学美育课堂教学水平,为西吉县培养综合素质高、业务力能强的一线音乐、美术教师队伍而实施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大家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学思结合,学以致用,在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的同时,积极探索音乐、美术教育作为美育核心艺术课程的教学新思路,以提高学生审美为核心,将美育贯穿到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以美育德。

开展同心·彩虹行动助力挂牌督战乡村教师培训是民进中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工作难度大的县和村挂牌督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挂牌督战工作的指导意见》,发挥民进人才资源优势,提升挂牌督战县乡村教师执教能力,推动当地乡村教育发展,助力挂牌督战县和村如期全面脱贫,建立脱贫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项目持续到2022年。

本次培训班由民进中央主办,开明慈善基金会、民进宁夏区委会、宁夏明静致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扶贫办、西吉县委统战部、西吉县教育局协办。区委会整合会内外资源,聘请区内相关领域知名专家,从职业道德、美育素养提升、心理学层面,科学设置教学方案,内容丰富、维度立体,时间虽短却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受到参训教师的好评。

民进宁夏区委会议政调研处四级调研员马莉等参加了活动。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