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中卫市委会召开三届十一次中心组暨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会
来源:中卫市委会 发布时间:2019-10-23

1011日下午,民进中卫市委会召开三届十一次中心组暨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会,市委会、中宁县委会、中卫总支委员,支部班子成员及骨干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主委韩春玲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以及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委员们围绕新时代新形势下如何发挥好参政党职能、如何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中,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党派“四新”“三好”总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结合实际和实践需要,深入学习一系列重要政治理论,坚持读原著、悟原理、系统性的原则,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突出主题教育活动的实践性,将学习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行职能、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在实践中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化共识,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学用相促。要重点突出查找不足和整改提高,列清单、明时限、重成效,年底对标对表作销号处理,还要重视突出问题的反复性,不定期开展“回头看”活动,确保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效果。

大家表示:民主党派要遵从时代召唤,识大局,顺大势,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切实履行好职能,做中共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完成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一是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巩固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二是以组织建设为基础,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三是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树立良好的参政党形象;四是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促进参政党建设规范化管理。

最后,副主委韩春玲通报了民进中央2018年基层组织建设统计反馈情况,并对基层组织开展星级支部评定工作进行了指导。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