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宁夏区委会举办2020年新会员思想政治建设培训班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8-22

微信图片_20200822084824_副本.png

81721日,民进宁夏区委会在宁东干部教育基地举办了2020年新会员思想政治建设培训班。民进宁夏区委会副主委杨立华、一级巡视员杨瑞生,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贾毅,区委会秘书长童文胜出席开班式。杨瑞生作开班动员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822084833_副本.png

培训班安排了丰富的教学内容。民进中央副主席、宁夏区委会主委姚爱兴作了《民进会史与优良传统》的专题报告,从中国民主政治的历程、民进的成立与发展、民进的优良传统三个方面作了讲解,他用大量的史料记载和一系列真实历史事件及图片,通过生动的语言,宣讲了民进成立与发展七十多年的曲折历史,民进前辈赤诚的爱国情怀和高尚风范,共同重温民进的“合作初心”和历史贡献,重温民进创始人马叙伦先生“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传达出民进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深厚感情,为建立新中国立下了不朽功勋的感人事迹。新中国成立后,民进更是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携手前进,积极投身于多党合作的伟大事业,在关注民生、社会服务、教育文化繁荣等方面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民进先辈们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的光荣历史以及他们的坚定立场和坚守信念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学习班的每一位会员,讲座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指明了方向。大家深刻领会到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救中国的真理,并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一名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责任感。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以民进先辈为榜样,传承和发扬民进的光荣传统,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建功立业新时代,彰显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用实际行动树立民进的良好形象,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自治区党校培训部主任马自忠、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贾毅、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翟军、宁夏社会主义学院李淑萍教授分别做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宁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当前网络意识形态教育》《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的讲座。在“我与民进共成长”分享交流会上,自治区政协常委、民进宁夏大学委员会主委、宁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明分享了《个人履职的实践与体会》。结业式前夕,学员们利用晚上休息时间自发组织起来,相互交流,分享学习收获。结业式上,慕文杰、仇丽娜、王馨、陶斯亮、马金瑞、赵晓杉分享了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习体会。

杨立华作总结讲话。他感谢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宁夏社会主义学院和宁东干部教育基地对本次培训提供的指导和支持。他说,为了进一步巩固好培训成果,做到以学促工、学以致用,特别是要对自己新的政治身份和对民进的认识有清晰的概念和认知。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素质。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民主党派成员必须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主动自觉抓好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政策水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素养。二是学以致用,贡献力量。希望大家认真消化和吸收学习成果,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第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增进交流,激发活力。希望大家继续保持交流与联系,互相启发,集思广益,扩大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视野,增进各级组织间的学习和交流。

区直工委和各市委会新会员代表及区委会机关干部40余人参加了学习。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