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宁夏区委会2020年履职能力建设培训班开班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7-14

714日,民进宁夏区委会2020年履职能力建设培训班在宁夏社会主义学院开班。民进中央副主席、宁夏区委会主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夏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姚爱兴,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宁夏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杜秀岚,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杨继宏,民进宁夏区委会副主委王春秀、柳萍、杨立华出席开班仪式。王春秀主持开班仪式。

IMG_2877_副本.png

姚爱兴作了题为《关于履职能力建设的几点思考》的开班动员专题辅导。姚爱兴从民主党派职能的历史沿革、履职能力建设的内涵及内容、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的途径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论述。他强调,加强履职能力建设,要强化学习提高,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持组织建设的针对性,多吸纳履职能力强的“能人”;要注重调查研究,做善于履职的“内行人”;要密切联系群众,做界别群众的“代言人”;要坚持团结联合,做合作共事、团结联谊的“有心人”;要提高组织领导能力,做与岗位职责相符的“有用人”;要解决好自身问题,不做“木头人”和“旁观者”。姚爱兴指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姚爱兴强调,要更好地履行职能,还需要努力提升理论武装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探索创新能力、归纳表达能五种能力,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科学化水平。

姚爱兴强调,履职能力建设事关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事关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他要求,要按照蔡达峰主席的要求,在具体工作中,针对自身存在的影响履职质量的因素,坚持问题导向,查问题,找短板,建机制,促提升。要坚持工作创新的基本原则,探索参政党履职规律,总结经验,加强学习,改进方式方法,通过认真开展履职能力提升年的各项活动,提高履职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

开班仪式后,自治区党校培训部主任马自忠作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宁重要讲话精神的辅导报告。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贾毅、宁夏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处长刘安平应邀参加了开班仪式。区委会一级巡视员杨瑞生、秘书长童文胜和民进宁夏区委会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专职干部及部分委员近40人参加开班式。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