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姚爱兴率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和民进宁夏区委会联合调研组开展社区治理调研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6-18

微信图片_20200618094347_副本.png

612日至16日,民进中央副主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宁夏区委会主委姚爱兴带领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和民进宁夏区委会联合调研组赴银川市金凤区、西夏区、永宁县就“加强社区治理,促进社区管理服务精准高效”开展调研。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民进宁夏区委会副主委、中卫市副市长李斌,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民进宁夏区委会副主委杨立华,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康俊杰,宁夏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宁夏葡萄酒与治沙学院副院长马青,民进银川市委会主委、银川市副市长陈艳菊,民进银川市副主委、金凤区副区长章玉明,民进银川市副主委、永宁县副县长马占山,民进永宁支部主委、永宁县政协副主席郭宏等参加调研活动。同时,委托石嘴山、吴忠、固原和中卫四个市委会也开展了相应的调研。

姚爱兴一行先后到银川市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办长城花园社区,西夏区贺兰山西路街道办盈北社区,永宁县李俊镇许桥中心村和丰登村,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办建设社区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街道办和居委会意见,走访社区群众,发放调查问卷。

在长城花园社区,姚爱兴认真听取了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赵耐香关于社区党组织加强领导核心作用、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社区党组织“1356”工作法,以“六园一心”社区品牌为载体,打造一公里民情快递圈,为居民提供零距离服务的实践与作法。姚爱兴对长城花园社区党建工作、创新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培育社会组织等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在盈北社区,王红霞书记介绍了社区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构建和谐社区的经验和作法。与会的党员和群众代表争相发言,对社区党组织和党员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赞不绝口,大家就社区如何提高重大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管理能力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新兴城镇社区、农村新安置点、县城社区还存在哪些问题,也是本次重要调研内容。在永宁县李俊镇许桥中心村、丰登村、永宁县建设社区等地调研时,调研组还与永宁县领导、相关部门、社区负责人和群众代表,就居民就业、发展产业、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移风移俗、社区干部教育培训、人才队伍建设、理顺社区管理体制机制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民进宁夏区委会秘书长童文胜、议政调研处四级调研员马莉一同参加了调研。银川市、金凤区、西夏区和永宁县有关领导先后陪同调研。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