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在民进宁夏八届四次全委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6-09

在民进宁夏八届四次全委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姚爱兴

202066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

本次会议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国两会胜利闭幕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在会期压缩、节奏加快、防疫措施严密的情况下,与会委员认真审议文件,深入思考,对常委会报告、决议以及区委会工作提出了很多好建议和意见,充分体现了委员高度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大家提出的对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决议的修改建议以及对区委会工作意见,会后将进一步梳理,提交十六次常委会议研究,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

今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从民进讲,是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5周年,是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从全国讲,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实施“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和脱贫攻坚决战之年;从全球讲,国外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国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需要我们全体委员在以下四个方面做表率:

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形势的总体判断、科学分析和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的巨大优势,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风雨与共战胜一切艰难险阻。

二、紧扣今年自治区党委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履职尽责。一是继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二是做好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工作;三是围绕民进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确定的重大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同时,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以及“六稳”“六保”、制定“十四五”献计出力;四是做好盐池县、西吉县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三、要立足于换届工作,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一是重视组织发展问题,按照数量与质量并重原则,按照年度发展计划,抓好会员的发展。二是提前谋划换届问题,针对有的班子干部队伍青黄不接问题,请各位主委高度重视接力棒怎么传下去的问题。要尽快与中共统战和组织部门沟通,把组织认可、会员拥护的人纳入骨干队伍进行培养。

四、要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工作的实效性。一是要严格遵守廉政纪律,树立民进会员良好形象。二是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杜绝“虚字当头、空字挂帅”,尽快纠正工作中一些形式主义的东西,如调研走过场、提前给下面打招呼、要求基层领导陪同、拍照留影、开会长篇大论,等等。尤其是要学习借鉴今年全国两会的好做法。

各位委员!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开拓进取,认真履职尽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好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贡献。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