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宁夏八届四次全委会议在银川召开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6-08

IMG_2801_副本.png

66日,民进宁夏八届四次全委会议在银川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宁夏区委会主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爱兴,区委会副主委王春秀、李斌、杨玉洲、柳萍、杨立华,区委会委员参加了会议。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党派处负责同志应邀莅会指导。

IMG_2806_副本.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民进中央十四届十次常委会精神。

img_2814_副本.png

姚爱兴代表民进宁夏第八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2019年,在民进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以基层组织建设为年度主题,团结和带领全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职尽责,圆满完成全年的工作任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进宁夏区委会响应民进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号召和部署,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讲政治、顾大局、善作为,坚持自身防疫和履职尽责两手抓,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区委会向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交10件提案,其中《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区历史文化名城名村保护工作的建议》被列为重点督办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扶贫工作的建议》得到集中办理和现场办理。《关于加快推动我区文化产业发展的提案》连续两年得到督办。《关于坚决遏制和打击破坏环境资源违法犯罪的建议》等6件提案被自治区政协评为优秀提案。《关于切实提高中小学选育工作实效的提案》等5件提案被自治区政协评为办理质量优秀提案。先后向政协提交3篇发言,《要向破坏环境资源说“不”》在政协大会上作发言。区委会荣获民进中央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

会议听取了王春秀作的《民进宁夏区委会监督委员会2019年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民进宁夏八届四次全委会决议》;通报了常委“五个一”、委员“三个一”完成情况和民进宁夏区委会2019年基层组织星级评定结果。

IMG_2848_副本_副本.png

会议为我区荣获民进中央表彰的全国组织建设先进组织、先进个人颁奖,对民进宁夏区委会2019年度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会议号召,全区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同心同德,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建设好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姚爱兴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实施“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也是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5周年。当前疫情和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们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全体委员、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在学习中,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增进“四个认同”,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他强调:要紧扣今年目标任务履职尽责,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在凝聚共识上取得新成绩,在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中开拓新局面。深入调查研究,随时关注经济社会发展突出问题,围绕“六稳”“六保”、民营企业发展、疫情防控、“十四五”规划制定等问题建言献策,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要立足换届,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秉持数量质量并重的原则发展会员,做好人才储备。立足政治交接,把组织认可、会员拥护的人才推荐到合适岗位上。要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展现民进良好社会形象。严格纪律要求,在反腐败的路上没有例外,反腐倡廉警钟长鸣。深入纠正“四风”问题,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转变工作作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履职切入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力争在今后工作中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区委会一级巡视员杨瑞生、秘书长童文胜、区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及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