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吴忠市委会机关主动投身防疫活动
来源:吴忠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0-03-20

在全市上下打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民进吴忠市委会机关干部积极投身防疫活动,做好会内抗击疫情先进事迹宣传、组织会员捐款捐物、引导会员投身抗疫、撰写社情民意等工作,并积极响应机关干部下沉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从21日起,市委会副主委汪晓、秘书长张福莲就下沉到利通区胜利镇上桥社区的金屋花园小区,开展疫情防控执勤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20170158_副本.png

一是主动联系,落实责任。社区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住宅小区又是社区的组成部分,更是落实严防严控责任的重要环节。接到任务,机关干部主动与社区对接联系,安排早上630到晚上2230的执勤安排表,为260户居民办理出入小区通行证,落实一天3次环境消毒任务,及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规定,做到组织到位、责任到人。

二是热心服务,细致周到。细节决定成败,社区防控工作,就是要和群众面对面打交道,解决群众在疫情期间各种实际困难。他们做好进出人员身份核查、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及时掌握居民出入行踪轨迹。耐心细致做好出入小区居民的劝返工作,理顺居民情绪,维护和谐稳定。为居家隔离居民提供生活服务,确保安心隔离防护。他们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控能力。40多天的执勤期间,小区未出现异常现象,机关干部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周到细致的服务,得到居民的理解配合和支持,赢得小区居民的认可。

三是结合实际,建言献策。在下沉社区开展防疫工作的过程中,面对群众对防疫工作、复工复产等提出的一些疑问和建议,他们主动思考,将群众提供的零碎情况,通过整理完善,形成9条社情民意,其中《方便农民投入生产 不让疫情延误春耕的建议》《关于疫情防控期稳定生活用品物价的建议》《关于解决春耕期间群众出行问题的建议》等三条被市政协采用3条,发挥好民主党派建言献策的职能。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