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向城市的“逆行者”致敬
来源:申剑钢 发布时间:2020-02-21

疫情,来势汹汹;防控,众志成城。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大家挺身而出,奋战在抗疫一线。疫情当前,医护人员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日夜奋战在防疫最前线,用坚守和付出,筑起了一道守护人民健康的防护线。

而在聚光灯外,这座城市还有无数在工作岗位上奉献的“平常人”,他们的岗位很平凡,但每人都像城市运行大机器的一个小部件,联动组接,共同维持着城市的正常运转。他们都是“逆行者”,在众人“避疫”的当下,他们走出家门,走上工作岗位。每一个奋斗的身影都值得被铭记,每一个精彩动人的瞬间都值得被定格。

平凡的他们,用不平凡的付出,诠释了什么叫担当。他们给人们留下了最美的逆行身影,也为这个冬天渲染了一层温暖的底色!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和护士在疫情的一线冲锋陷阵,践行让我上,跟我来的风范,为国泰民安,个个冲锋在前,人人恪尽职守,日夜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由于措施有力,工作扎实到位,银川市各安防网点至今未出现新冠肺炎疫情,被大家称颂为“可敬的逆行者”一支贡献突出、大家信任、领导放心的抗毒护康队伍。

“疫情当前,我们市医院的人员天天坚持奋战在与疫情抗战的一线工作岗位上,就连年夜饭都是在岗位上吃的盒饭。”马瑞霞院长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该院所有人员积极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奉献精神,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组织请战,向党旗宣誓,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奉献社会的自觉行动,争做排头兵,哪里有疫情发生的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出现。他们争先带头落实防控部署,提高防控意识,积极宣传抵御病毒传播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积极教育引导所服务的对象减少外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自觉实施居家隔离,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引导大家在公众场所自觉佩戴囗罩,为疫情防控做好基础保障,有效阻断病毒传染蔓延途径。

“自己必须是健康人“,上岗、巡查、执勤戴口罩,重点岗位的人员还穿防护服,戴护目镜。对疫情保持警惕但不恐慌,对在进行人员车辆登记、体温测量、维护安全和公共秩序过程中不配合,挖苦讽刺甚至遭到人生攻击时不怕委屈,不畏难,温馨提示、耐心解说,坚决落实各应急部门的防控措施。

在怀抱赤诚之心奔忙在抗“疫”一线的所有人中,每一个温暖的组合,都用“忠诚、勇敢、担当”的标准为这场战“疫”写下真实而温情的注脚。那是爱,是暖,是流年,是青春,是信念的闪光!谢谢你们,给这座城市注入了别样的温度!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