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抗击疫情 吴忠民进人责无旁贷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2-13

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吴忠民进广大会员们迅速响应号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医药卫生界会员坚守岗位,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会员沙品生是吴忠市青铜峡市小坝镇卫生院院长,自119日起,沙院长就带领全院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全面投身到疫情筛查工作中,截止目前共计筛查本辖区内全国各地返青人员351人,对武汉返青人员的42名人员进行早晚检测,其中4人送至定点医院进行隔离,38人进行居家隔离。

会员商震是吴忠市青铜峡市峡口镇卫生院院长,防疫工作开始后他带领卫生院工作人员对辖区武汉返青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和体温监测,每天跟进随访。协同公安机关在设卡点做好疫情排查工作,对所有通过设卡点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截止目前共计排查21530人次。

会员张敏是青铜峡市人民医院内科主任医师,在看到疫情严峻的消息后,果断放弃休假,尽快返回到医院工作岗位,并主动提交申请,要求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治疗工作一线中去。同时她个人为医院捐献1000元用于医院购买防疫物资。

会员叶小波、马军、周慧茹、王艳梅、康敏等医生均是医药卫生界会员,疫情来临,他们主动放弃休假,春节期间全部坚守医生工作岗位,在做好本科室医疗工作任务的同时,主动申请到医院的发热门诊轮班,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筛查工作。

机关单位会员深入一线防疫,为群众隔断疫情全力以赴。作为利通区副区长、民进吴忠市委会利通总支主委赵丽亭和同心县政府分管卫生防疫工作的副县长、民进吴忠市委会直属支部主委杨晓娟,春节期间一直工作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一线。她们按照本地区的工作安排,落实岗位职责,深入医院、社区、高速公路设卡点、药店等场所,下沉督查指导检测疫情防控工作。杨华、王洁、宗培菊、刘躜、马鸿雁等20余名在吴忠市县两级政府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的会员,纷纷提前结束春节假期,作为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积极参加各自单位安排的防疫工作,到各个社区开展入户排查、小区门口登记排查、疫情防控宣传和劝阻工作。会员景晓鹏是国网电力公司青铜峡镇供电所所长,疫情来临,在做好正常节日保电供电的同时,他放弃休假,带领全所职工一直奋斗在本辖区9个防疫设卡点的供电保障工作中。

市委会机关利用民进微信群,积极转发有关防控工作的通知、动态,引导广大会员坚持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会员们相互分享防控疫情的小知识,大家相互帮助、相互支持、相互鼓励、相互提醒,传播正能量。转发《民进宁夏区委会关于抗击疫情捐款倡议书》,广大会员积极响应号召,目前正在捐款中。通过各种宣传方式,使会员们坚定我们的国家一定会在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战役中必胜的信心。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