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抗击疫情 民进中卫市委会在行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2-13

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民进中卫市委会及广大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绝大多数民进会员有序参与疫情防控,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

一是凝聚共识,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及时通过微信群推送疫情形势及防控情况,并向各基层组织发出《民进中卫市委会关于助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号召广大会员带头遵守市委、政府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不聚会、不聚餐、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全力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二是发挥优势,为抗击疫情献策出力。来自各行各业的会员充分发扬民进“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优良传统,集智聚力,参与疫情防控。主委黄华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26日起包抓第二十网格中的东花园和杞香苑小区,全天候督察疫情防控工作;副主委韩春玲包抓负责冰河镇长安社区、平安社区疫情防控,数日来奔走于楼宇间、进出口,严密管控外来车辆及人员,耐心劝阻外出居民。中卫市沙坡头区、中宁县各中小学教师会员,通过电话、微信群全面统计、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广泛宣传普及疫情防控措施和相关规定;中卫市职业技术学校教师会员自122日起,全面排查2016—2019年湖北高校录取学生以及全校师生湖北接触史;近四十余名来自机关事业单位的会员,按照市委、政府统一部署统一行动,在划分网格内的小区、检测点开展摸排、查访、登记、宣传等工作;还有部分从事个体经营的会员自发参与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出力献策。

三是奉献爱心,积极捐献款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民进市委会按照区委会相关工作要求,通过微信工作群向中宁县委会、中卫总支共13个支部200名会员发出关于抗击疫情捐款的倡议,得到积极响应。截至2月2日,各类渠道捐款共计18000元,参与捐款会员132人。此笔捐款将交至宁夏红十字会,作为抗击疫情之用。此外,会员企业家主动作为、热心奉献,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早康枸杞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彦华,向中卫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3.08万元的防控物资(鲜枸杞原浆100箱),送去了民进的关爱和温暖,充分发扬了民进人初心不改、守望相助、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