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让法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记中宁县人民法院书记员、民进会员黄婷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2-08

2020年农历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严峻,让原本的新春盛典,变成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面对疫情,中宁县人民法院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和中宁县委、政府的号召,向全院政法干警发出了“到社区一线参加志愿服务抗击疫情的倡议书”,广大政法干警积极响应,火速报名,以“逆行者”的姿态投身到社区防护的一线。在众多志愿者中,中宁县人民法院书记员、民进会员黄婷是其中一个,从大年初七开始,前后分别被派到“南苑社区”“殷庄大社区”负责摸排统计、入户登记工作、疏导维稳以及为小区群众代购蔬菜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09093045_副本.png

24日虽时令已到立春,但夜晚的寒风在厚厚棉衣的包裹下依旧让人冷得发抖,晚上8点,红宝南苑门口登记处,黄婷正在仔细的为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测量结束还不忘暖心地嘱咐大家“尽量少出门,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小区住户对这位姑娘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赞赏有加,进出小区都极其配合,人所不知的是,她也是刚刚做完心脏封堵术还在术后恢复期的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家中还有3岁小孩。131日她在朋友圈这样写道:“做一名合格的志愿者,尽我绵薄之力,履行防控职责,愿所求皆所愿,大家一起挺过这段难熬的日子”。

每一个默默奉献在防疫一线的“逆行者”都是一道微光,但正是这些“舍小家顾大家”“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若有战,召必回”的信念,汇聚成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今天是元宵节,一元复始,大地回春。老话说,过了元宵节,年才算过完,这个元宵节注定是不平凡的,病毒肆虐,团圆的日子里,祝愿一线奋斗的白衣卫士,尽我所能的志愿者,自我隔离的普通人平安!祝愿团圆的日子早日来临,寒冬终会过去,春暖花自会开。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