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固原民进会员有担当做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坚定守护者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2-08

民进固原市委会认真贯彻民进宁夏区委会和中共固原市委部署,发出了同心抗疫的倡议书。号召会员中工作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国家公职人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持续奋战在各自区域和单位中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成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定守护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固原民进力量。

彭阳县人民医院大夫沈志慧主动请缨在医院感染科工作,坚守在疫情一线,对病人开展排查救治。这是一份责任,是一份担当,更是一份沉甸甸毫无计较得失的坚守。隔离区内,她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推着笨重的治疗车,采集咽拭子标本、血液检查、胸部拍片、输液、不厌其烦地向被观察者沟通解释、发放生活用品等……几个小时下来,汗流浃背,呼出的水汽凝结在面罩上,模糊了视线,双手被消毒液浸泡已经干裂,被隔离衣、口罩、防护帽捂着的空气不畅通。疫情面前,她全力做到认真、仔细、不留死角。

微信图片_20200208084409.png

西吉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主任科员刘宏霞在所帮扶点西吉县平峰镇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天都深入各个卫生卡点、村庄指导协调疫情工作。制作宣传标语、健康教育专栏,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印发疫情防护知识手册,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值班做好体温监测、医学排查等卫生检疫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080844091.png

隆德县工商联主席吕霄值守在隆德县御景鸿府商住楼小区,担任值班组的队长,该小区共有两千多名住户。她说“我要为我的这两千多人负责,家我可以不回,只要保证他们不出任何问题,这就是我内心深处的想法。”她说这些话的时候有些哽咽,但更多的是坚定。御景鸿府商住楼小区是隆德县城人口最多的社区之一,从大年三十开始,吕霄就带着社区5名工作人员,冒着严寒坚守在社区排查登记点登记出入人员信息,检测体温。

原州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孙平放弃休假,春节期间在单位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认真排查干部职工身边亲属、朋友等密切接触者是否有从外地来固人员,特别是从湖北(武汉)等省来固人员,对排查出的2名从外地回固的干部亲属,明确了监管责任人,及时掌握疫情动态,未发现有疫情感染的现象。加强重点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指导服务,向全区12个公路疫情查验点免费发放干粉灭火器24具,协调消毒液1吨,用于原州区各社区卫生消毒。

原州区综合执法局陈辉、张福霞,西吉县什字乡副乡长冉泓、马建乡副乡长户鼎,隆德县自然资源局副局崔丁香等数十名民进会员在疫情防控岗位上,始终冲锋在前,有的驻村干部不畏严寒24小时坚守村口检查站;有的冒雪步行进户摸排宣传;有的开着私家车,载着音响流动宣传防控知识;有的自掏腰包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购买口罩等防护用品等等。

在这场看不到硝烟的战役中,各位民进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真正将防控责任扛在了肩上,他们用“血肉之躯”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了实处,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安全。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