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固原市委会在固原市“两会”上建言议政
来源:固原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0-01-15

202016-8日,固原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固原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固原召开。共18名会员参加“两会”。担任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民进会员认真参加分组讨论,积极发言、建言献策。

高云海主委说:张柱书记的讲话突出了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市政协履职和委员履职的重点指明了方向。政协工作报告突出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重点,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出现新亮点、取得新成效,对民主党派的工作给予了肯定。2020年工作部署目标明确,措施具体。作为政协委员,将结合固原实际谋划未来工作,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调研思考,履行委员职责。建议对需要自治区办理的提案可整理提交区政协。把民主监督工作放在政协的全局工作中,推进部门工作的参与。

虎久强副主委说:过去一年,市政协牢牢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通过举办培训班、外出学习等方式,不断提高政协委员的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在提案办理方面,通过“一规定、三办法”实现了提案办理制度化、程序化和规范化,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建议市委出台相关政策,解决各民主党派在组织活动、培训学习、履行职责方面报销难、请假难等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激发委员的履职热情,提升五种能力。

苟俊杰副主委建议:推行“四点半课堂”试点,参照原州区第十二小学成功经验,先在市区部分小学开展“四点半课堂”试点工作,并向全市具备条件的学校逐步分批推广实施;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将“四点半课堂”作为一项民生工程予以推进,将小学生校内托管服务列入我市年度财政预算,每年对学校开展的“四点半课堂”给予适当补助。

周建设委员建议:以开放创新和特色创新为抓手,在农业方面,要建立院士工作站,联合相关专家搞项目,做好科技引领;在工业方面,以需求为导向,对接东西部一些好的院校,利用科技转化手段,解决我市工业方面品质低端等问题。

刘宏霞委员说: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站位高,思路清,工作实。评选和表彰优秀委员、优秀提案值得提倡,以表彰先进,激励后进的方式提高委员建言献策的积极性。各项履职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顺应了高质量发展要求。建议给每一位委员争取提供一次外出考察或学习的机会。让委员开阔眼界,围绕我市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徐爱琴委员表示:市政协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固原经济发展大局,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各方面发挥了应有的积极作用,有效促进了固原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的进步。我作为一名文化艺术届的政协委员,也积极参与了有关视察和调研,亲身感受到了市政协重视发挥委员作用积极开展政协工作的效果。今后,自己要一如既往,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实际,积极主动履行委员职责,切实发挥委员作用,为固原市政协工作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景俊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关于推动医疗资源共享,借助互联网+医疗健康,开展基层检查,上机诊断,上下联动的诊疗服务,我觉得很实在,为解决看病难提供了很好的方式。我们要加以落实,为固原人民的健康做出更好的服务。

马建宁委员说:作为政协委员,能够为我市发展建言献策,感到非常荣幸。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求真务实,为我市发展建真言、献良策。

马晓兰代表建议: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在产业扶贫上狠下功夫,尤其要加大草畜产业的扶持力度。继续实施好“四个一”林草工程项目,促进生态美,产业强,百姓富的融合发展。继续加大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培训。

李正君委员表示:将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调研思考,围绕固原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焦点、热点问题,认真思考、撰写材料、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将提案提准。同时,积极参加政协调研活动,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改进工作,履行委员职责,并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服务大局方面,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作用。

崔丁香委员建议:继续加大生态建设投资力度,永保青山绿山变金山银山。加强对委员的培训,扩大培训委员范围,分次轮流外出考察学习。

孙芳琴委员说:听了张柱书记的讲话,感触很深的是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围绕改善民生积极建言献策,书写高质量的提案,敢于发声,勇于担当,贡献政协委员的力量。马玉芳主席的报告说明这届政协领导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慰问委员、组织委员外出学习等,提高了委员的履职能力。2020年希望每个委员都能有机会外出学习,参加提升能力专题培训。

马金瑞委员建议:.市政府为各县(区)文化部门增加非遗保护专项工作经费,增强非遗保护工作力度。根据相关政策落实市级、县级非遗传承人生活补助经费。

宫波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以“军令状”的坚定语气表决心、树信心,挂图作战的60项民生实事和10项重点前期力争开工项目,体现了政府的担当和作为,提振了我们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尤其是优化营商环境及落实中央和区市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给民营企业吃了“定心丸”。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