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宁夏区委会召开民进出席自治区“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1-11

110日,民进宁夏区委会召开民进出席自治区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民进中央副主席、区委会主委姚爱兴,副主委王春秀、李斌、杨玉洲、杨立华出席会议。会议由王春秀主持。

杨立华通报了区委会向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交提案和大会发言情况。本次大会发言和提案征集工作得到了我区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大力支持,共收到提案素材72件。经民进八届十八次主委会议研究,民进宁夏区委会拟提交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党派提案15件,大会发言15篇。

与会的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别介绍了自己拟提交“两会”建议和提案以及发言的准备情况,并就有关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姚爱兴对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两会”所做的充分准备工作表示满意。他指出,这次“两会”是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的重要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区委会十分重视“两会”这一履职的重要渠道,已经连续13年在“两会”前,召开民进出席自治区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目的就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更好地履行代表委员职责。通过两会平台,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同时充分展示民进组织和代表委员的良好形象,为建设好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新宁夏贡献智慧和力量。

姚爱兴从讲政治、讲奉献、讲作风、讲纪律四个方面对各位会员提出要求。他强调,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是崇高的政治荣誉,要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根本遵循,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做到不学习不调研,不调研不发言”。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人大、政协要求,履行好代表委员职责和义务。政协委员肩负着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展现新时代民进会员的良好形象。

姚爱兴还对区委会机关做好服务两会委员代表、宣传两会提出要求。

民进列席政协会议的同志也参加了会议。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