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石嘴山市委会举办 “互联网+教育”建设工作座谈会
来源:石嘴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0-01-06

122日,民进石嘴山市委会召开石嘴山市“互联网+教育”建设工作座谈会,邀请市政协委员、市(县、区)教育局、各有关职能部门及相关学校负责人29人齐聚一堂,共同为石嘴山市“互联网+教育”建设工作,谋良策促发展。市政协副主席姚新闻、教科文卫体委委员会主任程立忠、经济和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牛惠、市教育局副局长沈强参加了会议。

2018年经教育部批复,宁夏成为全国首家“互联网+教育”示范区,石嘴山市被列为“互联网+教育”示范县(区)行列、全区“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试点城市”,今年又出台了《石嘴山市“互联网+教育”实施方案》,加快做好我市“互联网+教育”建设工作意义重大,是我市“互联网+城市”的重点工作,同时也是聚焦市委政府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

参会者提出的目前“互联网+教育”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信息化硬件基础薄弱;学校发展不均衡智慧教育“试点”工作开展不足,未得到应有重视;教育信息化专业人才欠缺,应用模式创新力度不够;重建设,轻使用,培训针对性及运维投入严重不足;欠缺协调规划,未充分利用“大数据”,“个性化”方案等。大家的建议是:注重教育项目设计的前瞻性,加大对基础设施落后学校的支持;畅通渠道,提升企业助力示范区建设的效果,确保校、企共赢;全面统筹与因地制宜相结合,深度挖掘、利用数据;积极引导学校、教师、学生观念升级和培训,加强评估工作,健全问责机制;加强“互联网+教育”和人工智能基础建设等。

民进石嘴山市委会副主委文军主持座谈会,秘书长刘克山、会员邱秦晓、刘金霞参加了座谈会。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