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宁夏区直工委召开一届四次主委会议
来源:宁夏民进 发布时间:2016-07-21

720,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直属工作委员会召开一届四次主委会议。区委会副主委、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区直工委主委王春秀主持会议,区委会副主委、区直工委副主委李斌,区直工委副主委张雪晴、史中华参加了会议。

李斌传达了民进宁夏七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精神,学习了民进宁夏区委会《做好区市两级组织换届工作的方案》和《宁夏民进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及代表产生办法》。会议总结了区直工委上半年工作,认为区直工委紧紧围绕区委会工作,集智聚力,发挥优势,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半年,区直工委要更加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对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的指导,根据工作单位和会员个人的实际情况,对个别基层支部和部分支部会员进行了适当调整,结合换届工作,优化基层组织结构,提高基层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程度,积极拓展基层组织工作的新渠道,不断创新基层组织的活动方式。更加有效地搞好参政议政工作,坚持与区委会参政议政课题相结合,配合做好自治区党委、政协等各方面的调研。调动广大会员积极性,发挥智力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做好提案、信息等工作,进一步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更大力度地推动社会服务,整合资源,上下联动,积极参加区委会“支教助农”活动,进一步拓宽思路、健全机制,搭建好平台,为促进宁夏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撤销民进宁夏越剧团、话剧团、歌舞团支部及农垦小组的决定》,决定成立民进宁夏文化支部和自治区人民医院支部,审议通过了关于民进宁夏区直联合支部、银川一中支部、区委会机关支部换届的批复,并将《区直工委基层组织调整、成立、换届情况的报告》报民进宁夏区委会。

王春秀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实践活动的主线意识, 学习实践活动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主线是方向,要继续深入推进政治学习,于近期召开一次学习会,持续加强会员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认识。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有计划地做好基层支部的换届工作,工委班子成员要分别参加支部换届会议,9月底前能够规范有序地完成基层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